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淡定面對得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淡定面對得失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常說,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得失或許從來就不是單方面的事情,我們應該學會淡定面對得與失,不要讓得失成為我們衡量事物好壞的標準。

  孟子告訴我們:“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倘若你選擇了其中的一方,那麼你必然會失去另一方。那麼,我們應該如何看待獲得與失去呢?

  花瓣凋謝了,花枝丟掉了不必要的包袱,而泥土卻獲得了養料,以滋養更多的生命。得失本來就是一座天平,不論任何一方過重都是不好的。

  年少的我們追求獲得,拚命的往自己的背囊里裝東西,也不管對自己有沒有用處,而最終那些沒有用的東西只是佔了個位子罷了。等到我們老了,我們又會想把那些東西丟掉。是為了圖自己的清靜,不受瑣事的干擾。所以,不論天平偏向何方,總會再回到原點。取得了總會失去,失去了又總會獲得其他的。

  初中的生活即將過去,即將面臨著分校,也許面對着相處三年的同窗們會留下一句話,或一個溫暖的擁抱,但是,永遠留不下的是那些苦澀的淚水和那些年少時的紛爭。

  蒼鷹能夠翱翔與藍天,必須要經過骨折的痛苦;雛鹿要學會奔跑,必須要經起摔倒的疼痛;珠蚌製造珍珠,必須要經歷沙石的的刺痛。得與失是相對的,若你不失去,便沒有取得的意義。若太陽沒有落下,那麼就不會有日出。

  由此觀之,不論你多麼迫切的想要取得,你還是得失去。正如“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的無奈。

  青鳥振翅高飛,他便不會再回來,目標是那蔚藍的天空。斬斷了與大地的羈絆,振翅劃破那片天空!但青鳥始終不知道,雖然他得到了天空,卻失去了大地。

  其實,得失相依,重要的是你如何看待。淡定面對得與失,用一顆平常心去看待你獲得的和你失去的,你會發現除了得失之外的更多東西!

  初三:same宿敵

您正在瀏覽: 淡定面對得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淡定面對得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