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得失之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得失之間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想要品嘗到美味的佳肴,就得必須得付出相應的金錢、時間;想要玩得快樂,就得必須得付出精力,不顧一切地瘋狂;想要優異的成績,得到老師的肯定,就得必須得懂得怎樣學習,不貪戀玩樂的愉悅,毫不顧慮地付出一切,包括時間、精力、金錢、腦神經,甚至是同學們對於他們認為的學習的諷刺。這一切的一切都是進行在得與失之間,這就是所謂的代價。

  世界上,無論過去、現在,還是未來,是絕對沒有隻有得到,沒有付出的事發生的,魚和熊掌不可兼得,這是亘古不變的真理。魚兒想吃的餌上最美又便宜的食物,那它就必須得做好付出整個生命的代價去換取。 

  

  我們人類亦如此,有些人一心想着權位,想要靠卑微的手段獲取,那等着吧,監獄將是你們最終的居所;有些人心存無勞而獲的心理,去收穫想要得一切,,那等待你們的那將是失去這一切,或許更多,未來會活在空虛之中。;而有些人則是勤勞刻苦,靠知識贏得所有,包括權貴;有些人靠辛苦耕耘獲得只要能溫飽不成問題就足夠了,雖然這樣的人心無抱負,但是他們都是通過自己的勞動而得,他們不會愧對良心和世人。

  我們當學生的,不必去想成人們的複雜問題,我們只要用優異的成績報答師長,報答自己,我們的需要僅此而已。然而,我們也要付出代價,失去一些東西。它們是青春;它們是精力;它們是玩樂;它們是與朋友的聚會;它們是一切的一切。但是,我們也會有得到,得到的比失去的多,它們是知識;它們是千萬倍的嬉鬧,雖然沒年輕的活潑,但是更顯得沉穩,從此,我們與書本是最真摯的朋友,和上層人士打交道,出沒於各種艷麗豪華的宴會上。那時,也許你就是受人崇拜的人,所以的目光集你於一身,你會驚嘆,我的失去沒有白白浪費,反而換來了更多令人引以為豪的一切。不要忘記,這是我們用兒時的一切換得的如今,我們是付出了代價的。並不是無勞而獲的愧疚。

  得與失是不能並存的,有得必有失,有失必有得。只要懂得付出,一切得的都會比失的多的道理,那這代價也是值得的。

您正在瀏覽: 得失之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得失之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