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得失之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得失之間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得失之間

  我們在得失之間要有一顆平常心。以前我們有讀過塞翁失馬的故事最能夠體現得與失之間的關係。得是福,失是禍。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不要生活在患得患失的深淵中,應該坦然面對一切得與失,生活會依然美好。

  有的人出生在富裕的家庭,有的人出生在貧窮的家庭。你不能說生活是不公平的。誰說窮孩子是不幸的?窮孩子多動少靜,吃粗蔬雜糧,讓腸胃潑辣強健,練就鐵打的體魄;富孩子少動多靜,吃精飲細,彷彿天天都過年,卻難以品嘗到真正過年的甜蜜。難怪有偉人說,不幸是一所最好的大學。生活在給予富孩子溫存時,同時也賦予窮孩子一個七彩的人生。得失之間,自有公平。

  得失之間便總能尋找到一個平衡的支點。有時有些事得並非是福;有時有些事失並非是禍。得失禍福只是是非之間短短一念。有些事,並非我們能夠改變,但得失之間必能互相轉換。命中有時終歸有,命中無時莫強求。這樣說,不是消極,不是低頭,只是接受現實而已。我不信命,但我相信現實。

  一件物品,一樣東西,一樣情感,無外乎於得失之間的聯繫。你有幸能夠得到你想要的,那就要好好珍惜,因為時間的流洪會帶走你最重要的。假若很不幸的在珍惜后還是失去了,那就要大度去承受這樣物品的離去,或感情的消散。

  以“得之我幸,失之我命”的坦然去樂觀整個人生,這是一位大度者的氣魄。正確的理解得與失之間的關係,這種人將會在珍惜和坦然之後的森林中找到自己的出口。只有這樣的大度者才得以在幸福的軌道上安心的駛向成功。

  太多的得失,其實不必太多在意,今天所擁有的,明天可能就會失去,今天所失去的,明天可能又會重新擁有,關鍵在珍惜眼前所擁有的!人生最大的財富在於懂得珍惜,如果每件事每個人每樣物都能被你所珍惜那樣你將會是多麼的富有!

  初二:zhou珊娜

您正在瀏覽: 得失之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得失之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