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活不是牧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不是牧歌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那後來呢?”9歲的妹妹仰起那寫滿了童真的小臉,“後來是不是王子和公主就永遠幸福快樂地生活在一起了?” 

  她無邪的眸子驟然震顫了我心底某根解不開的弦。 

  我突然想扔掉書認真地告訴她不是的,那在童話中只有王子和公主出現就隨之出現的永恆的結束語是錯誤的——首先不會有永遠的,他們終究會死去,即使這“永遠”只是對於他們短暫的生命來講,只是蒼茫宇宙中的兩粒單薄的生命之塵,也不會有所謂的永遠的幸福,情感的烈焰終會被時間的寒冰凍結,平淡的生活也會有無聊的紛爭,脆弱的那位更會在某一刻提前離去,獨自存留於這個世上的那位又與誰“永遠生活在一起”? 

  曾幾何時,我也多次帶着那份完滿的喜悅和甜蜜,一次次地讀完那句亘古不變的結束語,那一瞬間的滿足就這樣陪伴了整個童年,童年中的自己因此就早已編織了一個童話式的充滿着至善至美的一生。可突然在某一天,某個早晚會來臨的一天,那份至真至純的情感在並不懂得編織童話的現實中摔得粉碎,那所有童話式的夢想與期待,童話式的憧憬與渴望也就在一片嘲笑中幻滅了。於是,我知道,童話是騙人的。 

  於是,我要決斷地提前告訴妹妹,因為或許,破碎的夢想會比沒有夢想更悲哀。童話只不過是這個世界欺騙還不了解它的人的工具,只是“神話式”的傳奇人物,而沒有“童話式”的,但凡了解它所希望傳播到的,感化到的現實的成人,確切地說“不幼稚”的人,都會投來不屑與輕蔑。其實稍稍想一下,就會發現它甚至連謊言都編得不那麼高明,它騙人們說要有同情心,可白雪公主卻因此險些葬送性命;它騙人們善有善報,可小紅帽,根本連犯錯誤都不懂得的小紅帽卻成了邪惡狡詐的狼的腹中餐。抑或這只是童話,卻插進來做什麼? 

  “是不是呀?”妹妹再一次催促道,那是一張也和曾經的我一樣充滿着渴望的臉,我心裡突然有一些異樣的感覺。“是的,”我平靜地說,“他們,王子和公主就這樣幸福、快樂地生活在一起,永遠。” 

  妹妹心滿意足地跑開了,我自嘲地笑笑。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不是牧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不是牧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