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不是1+1=2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不是1+1=2的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生活真的是1+1=2的嗎? 

  未必。 

  我在日記本上偷偷寫了幾條“生活理念”:1個老師+1個家長=1張天羅地網;1場考試+1個分數=1根緊扣的心弦;1個發達的頭腦+1雙靈巧的雙手=1位上帝的寵兒;1門獨特的手藝+1顆永恆不變的信心=1眼生活的甘泉;1紙作業的說明+1篇須背的課文=1場辛苦的考驗…… 

  我請爸爸鑒賞我的大作。爸爸畢竟是“過來人”,沒白吃這幾十年的飯,寫出來的東西自然比我厚實圓潤多了。1時莽撞+1時自滿=1次不小的失誤;1次機會+1項投資=1場成功的考驗;1顆意志堅定的恆心+1身良好健壯的身體=一生輝煌的創造。 

  生活不是1+1=2的。如今社會的生活更非如此簡單。一件事情,一次參與,一生追求,一味堅持……每一件事都會有正反兩面,關鍵看你怎麼去見解。從最佳角度,還是從最惡角度?這些,並不是對你絕對有利或無利,要靠你自己怎樣去發現、去利用、去從中獲取受益的啟示。 

  社會的生存理念,就好比狼群的生存理念:適者生存,智者生存,強者生存,力者生存。弱肉強食的規律永遠印在人們心中,若你無從適宜這裡惡劣的生活,若你沒有足夠保護你的智慧,若你並無強悍無比的實力,若你失去兇猛無畏的力量,你就會被社會所征服。從古至今,勝者為王敗者為寇,從來沒有消失違背過。要麼受人尊敬,要麼淪落街頭。 

  想到了這些,我又在日記本里悄悄填進了一條條:1群無畏的人+1種前仆後繼的精神=1個民族的騰飛。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不是1+1=2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不是1+1=2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