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畢業的生活不再痛苦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畢業的生活不再痛苦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苦,

  讀書累,

  讀書還要交學費。

  不如參加黑社會,

  有吃有穿有地位。……”

  熟悉吧!這可是幾年前被公認為最受歡迎的校園童謠。相信大家跟我一樣,聽着它,不僅感到毛骨悚然,更會生起疑惑串串:讀書,原本是件高興的事兒,在學校里,有老師有同學有朋友,理應不會感到孤單寂寞;在學校里,我們吮吸智慧充實生活,怎麼可能感覺無聊無助?是什麼讓同學們如此害怕讀書,厭煩讀書,痛恨讀書?

  咔嚓……聽着這撕紙聲我猛地回過神來。哎呀!原來是我不小心撕破了一張作文紙。我不禁感到惋惜。多好的一張紙,轉眼間就生命煙消雲散,價值灰飛煙滅了。

  突然,我想到……哦,原來這撕紙曾是姐姐上六年級時的家常便飯。

  小時候,我常常咬着一個蘋果去隔壁姐姐家等她回來。當看着姐姐背着重重的書包回到家時,我似乎直觀地領悟到了知識的強大力量。姐姐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寫作業。我喜歡聽她撕紙的聲音“咔嚓咔嚓”,喜歡聽她翻書的聲音“嘩啦嘩啦”,喜歡聽她寫字的聲音“唏唰唏唰”。蘋果被慢慢啃完,消化得差不多了,該回家了,姐姐卻仍在檯燈下聚精會神地寫着算着。或許是那時年紀小不懂事兒,也可能是事不關已,我總覺得好玩,甚至也覺得姐姐就是個知識的巨人。當我無意中向姐姐吐露心聲的時候,她總是對我報以無奈的搖頭和淺淺的一笑。

  時間一天天過去,我一天天大起來。當無意中跨進六年級的門檻時,我竟無意間患上了“畢業恐懼症”。這時,我才真切地體會到了姐姐滿臉的無奈。

  但是,老天有眼,就在畢業的最後一學期開學伊始,學校執行省下達的三個新文件。一是上課時間不得早於8點30分,以保證我們睡足覺;二是校內不得使用教輔,這就使得我們從無邊的題海中徹底解放出來了;三是對於我們農村孩子,免收雜費,一學期90元搞定,家庭特別困難者,還可申請免費教科書……文件一公布,我們感到從未有過的輕鬆和快慰,“我們真幸福!”就成了學生和家長脫口而出的常用語。

  現在,學校里最受歡迎的歌謠已不再是文首那句,而是:“讀書好,讀書對,讀書可以免雜費,還能申免書本費。作業少得精又貴,每天都可以放放心心地睡……”

您正在瀏覽: 畢業的生活不再痛苦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畢業的生活不再痛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