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後一批進士之一丁文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一批進士之一丁文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為了鼓勵留學,清政府1905年廢除了科舉制度,取而代之的是留洋歸國的學生考試,丁文江是在1911年7月參加了最後一次遊學考試,也就是政府的第七次遊學考試,10月4日公布他獲得最優等級。10月27日被獎勵格致科進士,,並授農商部主事。

  他有機會參與軍事,但他放棄了,選擇了南洋中學教化學地質動物英文西洋史,在那裡編寫《動物學》教科書。

  1912年,丁文江接到來自北京工商部礦物司長,自己的老朋友,在英國的獎學金是他幫助申請的,心中邀請他到該司地質科任職。到任之後,首先被任命工商部檢事,不久被任命為地址科長。他是第二任,第一任是在遊學考試時認識的張鴻釗。

  上任后,創辦了中國第一個地質研究所。培養人才,1913年101日,地址研究所開學,收生30人。1916年7月14日這批學生畢業,有21人畢業,其中得卒業證書的18人,得修業證書的3人,這些人成為了中國地質事業的先驅。此後就不在招生,委託北大招手學生了。

  1913年9月4日,工商部商令籌設地質調查所,他被任命為地址調查所所長。就這樣,他和張鴻釗等人在中國等人地質事業開始了,有人有事的事業。

  1922年張鴻釗丁文江翁文灝發一起成立中國地質學會。1922年1月27日,29名中外地質學家在北京兵馬司9號地址調查所圖書館集會,商討成立2月3日宣布成立。張鴻釗為會長,翁文灝李四光為副會長謝家榮為書記,李學清為會計,丁文江為評論員學會的刊物是《中國地質學會志》,丁文江為主編。

  1922年胡適評判中國學科學的人,只有地質學,在中國的科學史上可算已經有了有價值的貢獻。

  奮鬥的精神,合作的態度,眼光的遠大,領導的成功,這是黃汲清對他的評價。

您正在瀏覽: 最後一批進士之一丁文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一批進士之一丁文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