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戰士之歌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士之歌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戰 士 之 歌 

   樂山一中高一(16)班 王嘉奇 

  人生只有一次,我們選擇做一名戰士。——題記 

  軍號緊 

  “起來咯!起來咯!把被子疊好,蚊帳掛起來,把桌子擦了,地掃了,窗子擦乾淨……”生活婆婆一聲聲比軍號還要響亮的吼叫刺破了清晨的靜謐,也破碎了同學們的甘夢。此時,同寢室的某同學發出了標準的賴床聲,即便只剩幾分鐘,他們也還是抓緊時間,緊緊的牢牢的死死的黏着那溫暖舒適的被窩不放。當然,不管黏得怎麼緊,最終都會在那一聲緊似一聲的“軍號”聲中,一邊喊着“我不去上學了!我要罷工!”諸如此類完全可以忽略不計的廢話,一邊極不情願地套上衣服,蠕動着爬下床來,老老實實地去洗漱。於是乎,在戰鬥的號角聲里,我們沖向自己的陣地…… 

  鏖戰急 

  目標——正前方:語文、外語、政治、歷史……還沒走出通假字和實詞虛詞的迷宮,我們又匆忙奔向英語語法的森林;還未來得及爬出貨幣本質和職能的泥沼,鴉片戰爭和太平天國的硝煙已經燃起……一鼓作氣,上午四節課被一舉拿下。可是,待到第五節課,體力已大量透支,加上瞌睡蟲軍團的集體作戰,同學們——我的戰友們便不堪重負地紛紛倒下。惟有上午那動人的放學鈴,如一支強心針,剛才還昏昏欲睡的人們馬上精神振奮地坐直了,只等老師一聲令下,即刻一溜煙似的沖向食堂,轉眼便沒了蹤影。在學校食堂,我們學會了一些生存之道,要想早早的填飽肚子,就必須放下平日里清高的架子,淑女的矜持和紳士的文雅,厚着臉皮使勁向前擠,沒能耐的就只有被別人頂開的份兒咯。 

  午休是不能隨便的,若不小憩一會兒,下午第一節課一定會睡死在課堂上。所以不論時間長短,戰鬥了一上午的同學們都得睡一會兒。也有偏偏中午精力旺盛的人,先頭是一個人在那兒瘋,很快惹得第二個一起加入,最後乾脆整個寢室的人一起鬧。記得那天我們幾個一直吵,把每天循規蹈矩從不跟我們同流合污的室長大人給逼急了,她突然以相當嚴肅的口吻說:“你們幾個小娃娃不要鬧了,我要睡覺!”弄得全寢室人民當場笑翻。 

  可是,下午第一節課上,我才體會到室長大人的良苦用心,那個困呀,哎~。學校為什麼總是把物理、數學、地理這麼重要的學科安排在下午第一節呢?為了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同學們繼承古人懸樑刺股的偉大精神,由於在現場找不到繩子或錐子什麼的器物,只好狠狠地在手臂上咬一口,或是用長指甲猛掐一下,直到一手臂都是牙印指甲印。哎,罷了,以後還是老實睡午覺吧。 

  在與高強度的課業與疲勞與瞌睡蟲的鏖戰結束后,我們終於昂揚地走出了教室。 

  爭朝夕 

  放了學吃完飯回到寢室里,凳子還沒坐熱,戰友們又踏着夕陽燦爛的餘暉去上晚自習羅。回想當初剛開學的場景,慈藹的老師面帶微笑對我們說:“同學們,我會給你們布置很少的作業的(di).”感動得我們熱淚盈眶,哈哈,到現在,我們才發現那微笑中隱藏着多少玄機呀——八門學科,物理說不多,化學說不多,數學說不多,英語還是說不多,結果加起來作業一垛垛……早晨的軍號聲猶在耳畔,夜晚三小時的戰鬥更不簡單——作業、複習、預習,任務一個接一個被完成,“山頭”一座接一座被攻下,踏着皎皎月光,我們終於又回到寢室,洗去一天的疲勞,寧靜地躺在床上,漸入夢鄉。 

  “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毛澤東同志的話鼓舞着我們,“狹路相逢勇者勝”,我們備好行裝,擦亮鋼槍,等待着第二天早上那嘹亮的軍號……

您正在瀏覽: 戰士之歌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士之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