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士之精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士之精神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自強不息,厚德載物”是士之偉大人格,孔子年十有五而志於學,下學人事,上達天命。仁、義、禮、智、信。抱道救世,周遊列國;身體力行,問禮從政;誨人不倦,獻身教育,流芳萬年。他的思想仰之彌堅,成為萬世師表,至聖先師,為士之聖。孔子便是我人生的第一盞引航燈。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是士之博愛的胸懷。孟子不負天降大任創仁政學說,揚民貴君輕的思想,他寬厚宏博的大愛使他成就為士之亞聖。孟子的“捨生取義”的精神與孔子“殺身成仁”的思想是中華民族的最高道德準則,激勵歷代仁人志士為國捐軀,慷慨赴難。

  “窮年憂黎元,嘆息腸內熱”,“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是杜甫對人民無限的同情與熱愛。杜甫自幼好學,七歲吟詩,讀書破萬卷,下筆驚天地、泣鬼神。更因他有一顆赤忱的愛國之心,雖窮困潦倒一生,卻成就了他,士之詩聖。

  “我以我血薦軒轅”,是魯迅19歲東渡扶桑立下的誓言,他在黑暗中吶喊,光明何在?他心繫民族危亡,不計個人安危,“橫眉冷對千夫指”;他吃的是草,擠出的是奶,是血。他忠誠的踐行了他的誓言,被譽為“空前的民族英雄”,為士之“猛士”、“鬥士”。

  縱觀古今,名人必有士之精神,有大仁、大愛之心;自強不息,厚德載物之精神和捨生取義,殺身成仁之人格。我要學習這些士,立志作真正的士,名人的魅力所在便是如此士之精神,追求名人的風骨是我無悔的選擇。士,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也!

  噫,微“士”人,吾誰與歸。 

 

您正在瀏覽: 士之精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士之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