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小確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小確幸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什麼是“小確幸”呢?小確幸的意思就是微小而確實的幸福,來自日本作家村上春樹的隨筆。《蘭格漢斯島的午後》是作者八十年代雜誌專欄文章結集而成的散文集。其中一篇叫“小確幸”,就是說生活中“微小但確切的幸福”。哪些是“小確幸”呢?很多事物都可以,只是你有用心去體會就成。  

  作者略微尋找了一下,盡然發現了很多的“小確幸”。於是,我也想了一想,也要尋找屬於我的“小確幸”。也真是的,確實是被我尋找到了。哇,我竟然有好多好多的“小確幸”呢。  

  暑假,英國還下着雨,天氣零度,我由於沒和住家說清楚,他們把我所可以保暖的衣服都洗了,只能穿着件短袖在大街上逛,和在學校學習。不過穿着短袖也有好處,行動靈活,老師布置下來的任務,我可以以最快的速度完成,獲得豐厚的獎勵。其實天再冷,心裡卻感到無比的溫暖。 

  還有就是在沒衣服的幾天,和我同一個住家的朋友他給我施以援手把他的衣服給了我,讓我感到了人間有愛,即使是陌生人,都會給互相施以援手。他說:英國天氣冷穿上它吧,別感冒了。否則活動你就參加不了了。我想拒絕別人的幫助,因為他長袖也不多。可他執意要給我,他說朋友之間互相幫助理所當然。我聽到“朋友”,原來他已經把我當朋友了。我感到很開心,穿着他的衣服感到身體暖洋洋的。身子從顫抖變得有活力。 

  周末住家陪我們出去玩,領略英國的風景,到了倫敦,看着古老的建築,看着大英博物館里的文物,想起以前那個工業強國海上霸主,在二戰被日本打的沒有了戰鬥力,當時天氣很冷,下着小雪,可是英國的風景把我們勾引了過去,一點也感不到寒冷。 

  最後還是要引用村上的話:沒有小確幸的人生,不過是乾巴巴的沙漠罷了。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小確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小確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