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想當作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當作家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俄國作家列夫·托爾斯泰說過“理想是指明路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而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所以樹立理想要從小做起。 

  小時候,我喜歡一個人靜靜地想象十幾年後的我是什麼樣的,那時我還小,不懂,這就是所謂的理想,所以經常變化着,今天想當這個,明天想當那個。終於有一天,我長大了,知道了我的理想究竟是什麼——是一個作家。小時候,我很喜歡看校園小說,媽媽就給我買,如:《淘氣包馬小跳》、《女生日記》、《漂亮老師和壞小子》等,看着看着,我發現這些書的作者都是同一個人——楊紅櫻。楊紅櫻是一個很富有情調的女作家,長的很漂亮。她寫的文章特別美,讓人一看就馬上進入她所講述的故事裡去。所以,我的偶像變成了這麼一個女作家。理想也變化成了作家。 

  確定目標后,我愛上了寫作、觀察。遇到不愉快的事,心裡堵的慌,就拿起筆在紙上訴說自己的煩惱;遇到高興的事,我也急忙拿起筆與紙記下我的喜悅;走在放學的路上,我仔細觀察路上的行人,動物和景色。回到家,我會把這些記錄在日記本上。日積月累,我的那一本本日記成了我的財富,當然,我的作文也寫的十分好。很多次,我的作文被老師當範文讀。於是,在家裡,媽媽爸爸有時就叫我“小作家”。這個稱號,更加堅定了我長大后當個作家的想法。 

  有一次,媽媽問起了我的理想,我自豪地說:“我要當一名作家!”媽媽笑了,說:“作家要能吃苦,要思想活躍,要有耐心和恆心。你能具備這些條件嗎?”我毫不猶豫地點了點頭。媽媽就交給了我一個任務,也算考驗我能不能吃苦,就是自己在農村的姥姥家住幾天。我不假思索地答應了。 

  於是,收拾好行裝,我就上路了。路上,我注意聆聽車上人說的話,注意觀察路邊的風景,為我接下來的寫作積累素材。下了車,到姥姥家,我急忙把路上的所見所聞記錄下來。然後讓教語文的舅舅看看。舅舅誇讚道,這篇文章可以得滿分。我高興地心花弄放,雖然那幾天有很多蚊子不斷的騷擾我,但我不在乎,不管它,後來我又寫了兩篇文章。回到家媽媽聽了我的經歷后,誇我以後能成為一名好的作家。 

  有理想就要奮鬥,我相信,我為了我的理想而努力奮鬥,就一定可以實現理想,並且做到更好。

您正在瀏覽: 我想當作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當作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