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訴,當今風氣之盛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訴,當今風氣之盛行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訴,當今風氣之盛行 標籤:風氣作文 社會風氣作文

  隨着當今社會科技的不斷發展,人們的思想也逐漸在發生着變化,“隨大流”成為人們一貫的作風。

  東晉着名詩人陶淵明曾經說過“勤學如春起之苗,不見其長日有所增;輟學如磨刀之石,不見其損日有所虧”。不錯,春天的麥苗正是人生的開端有兩條路可以選擇,一是飽經風霜的麥苗仍保持那種颯爽英姿的姿態茁壯成長;二是經不起風雨洗滌的麥苗隨着風雨的侵襲而慢慢倒下。人生的道路就是這樣,分兩路走至於你要走哪條路決定權掌握在自己手中。

  在現實生活中,學生吸煙的現象已經不是什麼稀奇的事了,這已經是大多數人都為知的秘密。可是大多數人都不知道全國到底有多少中小學生在吸煙,不知道有哪些人在吸煙;而他們只是知道全國中小學生的吸煙率在逐步上升。全國中小學生的吸煙人數都可能趕超大人。多麼令人遺憾和痛惜呀!

  其實他們並非真想吸煙,用我們農村的話說叫“趕時髦”,他們只是隨波逐流、誤入歧途。吸過煙的人都知道如果煙癮上來並非是一時能控制的,他們想方設法的去找煙、找地方(因為在學校禁止中小學生吸煙)藏着去享受那天倫之樂。但他們不知道在吸煙的同時,他們的健康正在一步步走向死亡的邊緣。

  有一次我和同學去廁所正好看見有幾個同學正在吸煙,他們左手拿着煙捲,右手還在互相比劃,好似裝酷。而他們卻不知道在別人眼中是怎樣看待他們的,是怎樣評價他們的。煙捲慢慢的送進嘴裡,即而出來的是一股帶有嗆人的煙霧,慢慢的飄遠,而他再也不能飄回人們的心裡,再也不能飄回吸食它的主人的心裡。但是,他卻飄在了天空中,隨着風、隨着雲慢慢飄遠。

  時代發展的步伐在一步步前進,載着希望、載着憧憬、載着美好。祈求老天的眷顧,把一切一切的錯誤命令收回、收回。

  雙碓中學初二:徐曉飛

您正在瀏覽: 訴,當今風氣之盛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訴,當今風氣之盛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