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社會風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社會風氣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早上,我因睡懶覺,起得有點晚,便匆匆扒了幾口飯就趕去學校。

  半路上,經過一個小吃攤,看見一個稍發胖的婦人帶着一個小孩正在攤前買東西。"麻煩,我要兩根炸臘腸。"小販麻利地拿起兩根臘腸炸起來。那個婦人瞅了一眼,發現自己說漏了嘴,原來她要的是火腿,不小心被說成臘腸。等到臘腸炸好之後,那個婦女卻埋怨起小販來。她說:你耳朵不辦公呀,剛才我明明要火腿,你怎麼搞的?""你剛才明明…要…臘腸的呀。"小販有點口吃地說。婦女強詞奪理地說:"誰說的,我明明要炸火腿。""我們做的是小本生意,你乾脆就買了吧。再說這臘腸炸了后沒人會買的呀。"小販哀求說。"那可不行,我要的是火腿。"那個婦女顯然沒被感動。這時,旁邊的小孩說話了:"媽媽,你剛才說的是臘腸,不是火腿。"那婦女的臉忽然變得可怕,使勁地瞪着小孩,好像在說:“你胡說八道什麼,快點給我住嘴。"小孩嚇得趕閉上嘴。"小販見說不過別人,無可奈何地把臘腸放在一旁,拿起火腿炸起來。看見這一幕,我既為婦女的無理取鬧感到憤憤不平,也為小販的遭遇而感到傷心。

  這時,我一低頭,看見手錶上的時間,“啊,快遲到了。"我連忙向學校奔去,心裡卻一直在想:要是人人都這麼自私,那這個世界該變成什麼樣呀……

您正在瀏覽: 社會風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社會風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