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安妮日記》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安妮日記》有感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伴隨着清晨鳥兒清脆的鳴叫聲,我一口氣讀完了這本《安妮日記》,這是以猶太小女孩安妮的視角所記述的在二戰期間密室里的人的生活實錄。安妮在這個沒有快樂、沒有陽光,只有恐懼和黑暗的密室里,用自己的筆,自己的思想記錄下來了生活的點點滴滴,訴說了自己心中的苦悶。這本日記本,跟隨着安妮度過了她人生中最重要的兩年時光。

  第一次看到這本書,覺得很奇怪,因為這本書並不像其它的書,整本都在講述一個故事或一個道理,而它是以日記的形式來記錄身邊所發生的事以及安妮對這些事的看法。這本書也沒有其它書所具有的優美流暢的文字,但它卻有真摯的感情和少女般清純的語言。這些特點使我們讀完這本書後,不僅能從中讀到歷史和戰爭,也能感悟到安妮自身的那種樂觀的思想。

  在密室里躲避戰爭和災難的八個人各自有各自的性格、習慣和行為。安妮對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並把這些看法都寫在了日記里。聰明、美麗和優秀的姐姐瑪戈·弗蘭克;偏袒姐姐,不注重妹妹的媽媽艾蒂絲·弗蘭克;平易近人,會安慰安妮的爸爸奧托·弗蘭克;自私、只為自己着想,對安妮不滿的凡·丹夫婦;可愛、親切和溫柔的彼得以及有教養、親切的牙醫阿爾弗列德·杜瑟爾。作者對這些人物都描寫得很具體,寫出了每一個人屬於他自己本身的特點。這當中,我最喜歡的人物便是安妮了,那個開朗,活潑的猶太小女孩。我喜歡她那熱愛生活、熱愛自然,熱愛閱讀和學習的人生態度,也喜歡她那永遠滿懷希望、身處逆境不氣餒,不屈服的性格。我認為,我們應該像安妮學習,學習她那善於思考、敢於深刻剖析自己,正視自己的缺點和容忍別人的品質。看過這本書,我從中讀到了許許多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優點。

  這本《安妮日記》給我的感覺是緊張的,裡面的密室雖然與世隔絕,但總有被發現的危險,我能感受到這八個人在如何恐懼,飢餓的狀態下生存,他們受着戰爭和病痛的折磨,就在這種環境下,安妮拿起筆,記錄下了這些故事。文章中講述了法西斯邪惡的戰爭,譴責了那毫無人性的種族歧視,寫出了戰爭所帶給人民的深重災難。除了這些,還有安妮對自己的情感,對別人的感覺和自己的苦悶。安妮把這本日記本取名“吉蒂”,並把它當作自己的朋友一樣,吐露自己的心事。正是這本日記,伴隨安妮走過了兩年的時間,並給予安妮心理上的安慰和情感的宣洩。

  德國法西斯是殘忍的,是邪惡的,他扼殺了一個又一個正值青春的生命。無情的轟炸,殘酷的迫害,使無數家庭無法相聚,還有那不近人情的種族歧視。這一切的一切,都把我深深震撼了,我不僅厭惡法西斯,厭惡他執政以後,對猶太人的迫害,而且也讓我對安妮也有了更深的佩服,這個堅強,永不屈服的女孩。她在戰爭中成長,在困境中懂事,雖然她的生命在十五歲就終止,但她卻留下來了寶貴的精神財富。讀完這本《安妮日記》,我懂得了很多,明白了很多,我想,我以後也會懷着一顆永不氣餒不屈服的心,去面對人生當中未知的困難和危險!

  鹽道街中學初二年級 湯成米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讀《安妮日記》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安妮日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