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們愛戴的“活雷鋒”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們愛戴的“活雷鋒”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雷鋒,在這個世界只活了20年,可是在這短短的時間裡,他活得多麼充實多麼高尚,多麼光彩!對照雷鋒的思想,一些只為自己而活着的人,則顯得多麼可憐,多麼渺小,多麼沒意義啊。

  有一個人,他很熱心,人人都說他是“活雷鋒”,樂於助人,常常都是“路見不平拔刀相助”街坊鄰里都很喜歡他。他是一名保安,他盡職守則,一天下來,從不偷懶,呵呵,他的眼鏡總是徘徊在大街上,就像一隻老鷹的尖銳雙眼,一切都躲不了他在專註中的黑瞳大眼睛!

  這一天,他依然是在視察着周圍的壞境,每一個路人行過的時候,他也不忘上去打個招呼,路過者都不會躲開他,很喜歡靠攏在他身旁,特別有安全感,他並不高大,體格強健,很壯實的一名小夥子,干起東西來特別有勁。突然,有一個時髦女郎用尖嗓子喊出“抓小偷啊!”她驚慌失色地用小跑邊指着前面馬不停蹄的小偷,嘴裡也不停地喊。她穿着一雙高增鞋,走起來,不用說了,一隻烏龜跟一隻兔子來比。說時遲那時快,“活雷鋒”聞訊趕來,時髦女郎給他立馬道清了來龍去脈,“活雷鋒”迅速向著那小偷逃跑的路徑追去,幸好小偷在逃亡的時候,在地上摔了一跤,當他慢慢地爬起來的時候,腿腳不聽使喚了,很哆嗦,一點都不利索了,失去剛才的猛勁,坡着腳走。“活雷鋒”也在身後跟上了,他看見小偷了,一個箭步往前沖,兩旁的路人都紛紛讓開,很快,“活雷鋒”一把抓住了小偷,小偷那時候的狼狽樣子,用雙手遮着臉,“活雷鋒”領着他回到那時髦女郎的身旁,還不時地訓斥小偷:“知道害羞,還出來偷東西,有好日子過,非得要過這種生活,你覺得很光榮嗎?”小偷嘴裡也嘟囔着:“家裡賭輸……了錢,沒錢還,不然會給債主打殘腿……”“那你當初就不去賭錢啊,賭錢的時候你就知道爽,到後來,就淪落到搶別人的東西,”他用嚴肅的語言,並且打量着這個小偷,“把贓物拿出來!”小偷,在褲袋口拿出了一條金項鏈,並且對他說:“大哥,請你讓我一條生路吧,我會感激不盡的。”“這是不可能的,世界上有那麼多仁慈的人會給社會造成一定的擾亂,這又是你自找苦吃,如果我放你走,可能你會不改掉這種行為,那我不是害了你嘛?所以我得讓你去反省,並且也給周圍街坊一個好理由!”小偷也覺得他說得有理,竟然還給這位“活雷鋒”道謝。

  從這件事後,人們更加愛戴他了,都稱讚他是新一代的“活雷鋒”,熱愛人民。連那些居委會也頒發了一個牌子給他,上面道着“先進雷鋒”,他回答了人們:“這些行為不足以算得了什麼,只是點舉手之勞。”有一些人卻對他諷刺:“做這些東西,小心遭來報應。”而他卻回答:“我隨時都是獻生命的,我認為,不管做了什麼選擇,都不要後悔,因為後悔也於事無補。”他的確是愛人民,愛群眾。他是我們祖國的一朵燦爛的鮮花,他是映照了雷鋒精神的好榜樣,他更是群眾心目中的一縷陽光,溫暖了大家的心。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為了未來的人類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變得更美麗?

  廣東省羅定市廷鍇紀念中學初二:譚傑文

您正在瀏覽: 人們愛戴的“活雷鋒”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們愛戴的“活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