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份特殊的午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份特殊的午餐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今早一進辦公室,我就發現了在簽到桌上的一些食物,我本能地下意識地看了看,原來是一摞黃色的烙餅,在餅的下面還有五個一斤重大黃饃,這餅和饃一起裝在一個手提的塑料袋裡,旁邊還有一個手提的兩層的飯盒,我沒有打開,再旁邊還有一個透明的塑料碗里一份煮熟了的水餃和一袋油炸花生米。我以為是那未來是的親戚給捎來,帶回家食用的,因為那是親人的勞動成果。

  作為一個做飯的家庭婦女,我不禁感慨了一番,這點兒東西,可得準備好幾天,你看看那餅和饃,肯定是南瓜汁和的面,這麼冷的天,得把南瓜保存在暖和的屋子裡才不致凍壞了,還需要將它去皮,蒸熟,才能擠出水來的,大冬天的發麵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你可知道,在我們農村,家裡沒有暖氣,要發點兒面需要加熱的,她得動用柴草和其它的東西呢!這些東西明顯來自手工細作的。

  我正說到這裡,早來老遲接話了,你還不知道吧,打開看看,那手提飯盒裡是什麼?我打開看了看,原來是兩份腌漬好的小鹹菜,一份是醬腌辣菜,一份是辣椒熗白菜,這更使我感動了,那醬腌辣菜我聽說過,那天回老家,聽鄰居媳婦說起過,也品嘗過,挺脆的,先得需要將辣菜切好,用鹽鹽腌出裡面的水后晾成半干,再用醬油和着其他很多種調料腌漬幾天的。我問,這是誰家的親戚給的,可得領受這份情誼了,這些東西的價值,不亞於一箱四星六瓶密州春哈,因為辦公室里只有兩位男班主任。

  又一個人接著說,那你們七班可得好好領受了。

  咦,這還與我有關?自從來到了這裡,離老家這麼遠,我就沒有受過這樣的招待,我連想都不敢想的事,竟然能與我有關?

  是呀,班主任高科說,趙老師,這是咱班王琳的媽媽送到傳達室的,昨天就送來了,我說不要,她看到我經常去街上買飯吃,好幾次邀請我到她家裡去吃,我不去,她就送來了這些,說是讓我們一起吃的。

  啊,我明白了,難怪這個家長單獨加了我微信,昨晚又是這個家長發微信給我,表示孩子遇到了我們,她很放心了,她是被我們的這些負責任的老師感動了,想法子表達一份感激呀!

  既然拒絕不了這份滾燙的心意,我們就決定享用了。

  中午,我們辦公室里的人就不去伙房打飯了,我們在辦公室里熱了熱,將這份午餐享用了。

  我們品嘗出來了,那餅和饃確實是南瓜汁和的面,那水餃是豬肉白菜餡的鮮肉鮮菜汁多好吃,那花生米香脆可口,那小鹹菜鹹淡適中。我們吧咋着嘴稱道着。

  我們把嘴一抹之後,覺得肩上的擔子更重了,我們不僅僅要教給學生知識,更要教給學生做人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一份特殊的午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份特殊的午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