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隨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青少年是祖國的花朵,在陽光雨露的沐浴下,在花龍伯伯的呵護下,茁長成長,但必須經歷暴風驟雨的洗禮,才能豐富自身的內涵與修養。

  在現代化的社會中,科技已成為了世界共同的焦點,它是追求真的最高境界,然而青少年科學素養的高低,也就決定了國家的繁榮盛衰,那我們該如何去做呢?

  首先,必須相信科學,崇尚科學,尊重科學,有追求真理的精神和高水準的科學道德修養。

  然後,在前一任基礎上在弘揚創新精神,敢於質疑,提出問題,再去實踐,找出問題的答案,如果你只着重書本上的知識,那就是讀死書。沒有一點創新,你必須懷疑書本,質疑權威,不效仿別人的做法,研究別人研究過的東西,找出多種方法解決一道題目,開拓自己的思維,只有這樣,你才能進步才能成功,就比如:鄧稼先,他熱愛祖國,為祖國原子彈的研製工作做了偉大的貢獻,但這偉大的背後不知道布置充滿他多少汗水與努力,中國人為他感到驕傲!不只他一個為科技獻身的人,還有餞永健.......偉大的千人值得我們學習敬仰。

  最後,好奇心是人發現奧秘的出發點,再加上豐富的想象力,不斷研究與實踐,的出了一個個偉大的發明與理論。

  具有人文精神才能優秀。

  孔子主張“仁”的思想,“仁者愛人”,就是讓我們學會仁慈。

  墨子主張“兼愛”“非攻”,要和諧,不要戰爭。

  以上的主張都體現了以人為最高價值的人文精神取向。

  人文素養就是一個善良的人。

  善良無需灌輸和強迫,只會相互感染和傳播,當你無微不至的去照顧他人,關心他人,別人都會看在眼裡,當他人也遇到困難時,他會被你所感染,不幫助他人,一個善良的人,就像一根蠟燭,照亮他人,就這樣傳播下去,那這世界改回多美好,時代在進步,文化素質不該跟上腳步嗎?

  作為中國人,我們應該弘揚中華民族優良傳統文化,中華傳統美德是中華文化精髓,蘊含著豐富的思想道德。

  資料,我們應該多讀有價值,有意義的傳統書籍,發揚各種仁愛,爭議等中華民族精神。

  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孝”,懂得感恩,感恩父母,老師,要時刻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才能使自己永遠保持完美的人格和健康的心態。

  要擁有一顆善於發現生活中各種美的眼睛,做一名生活中的欣賞者,品味者,還有聯聽者。

  美國心理學家威廉.詹姆斯說過一句話:“播下一個行動,收穫一種習慣,收穫一種性格;播下一種性格,收穫一種命運。”

  從小培養良好的行為習慣,對你的一生受益匪淺。

  加油吧!少年,奮鬥吧!少年;向上吧!少年讓我們一起飛翔高深莫測的星空探索神秘莫測的大自然。

您正在瀏覽: 隨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