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安妮的選擇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妮的選擇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安妮是馬修和馬瑞拉兄妹倆從孤兒院里領養的孩子,十幾年之後,她在這個家庭里長大了,長大后的安妮,學習很出色,拿到了獎學金,有着上大學的資格,可是她選擇了就業,在家附近的鎮上當一名教師,為的是方便照顧自己的家人,本小說也就到這裡戛然而止了,我掩卷沉思,如果是我,我不可能做出這樣的選擇,安妮做到了,是中國的教育出了問題,還是安妮的人性得到了展現?

  試想噹噹初,這兄妹倆本打算到孤兒院去領養一個男孩的,可是當時孤兒院里可以領養的男孩不合適,院長只好將女孩安妮交給了前來領養的馬修,馬修明明知道安妮是一個女孩子,可是當他看見安妮之後,就不好意思拒絕了,只好將孩子帶回家,在回家的路上,孩子見了沿途的景物喜歡的了不得,小嘴也是不挺的說著話,這讓一向都木訥的馬修很是喜歡,馬修堅定了領養它的決心。

  當馬修將孩子領養回家的時候,馬瑞拉一看是一個女孩,就不高興了,當時天已經黑了,馬瑞拉就商量馬修讓孩子先住在家裡,等到第二天天亮的時候再送回孤兒院,於是,安妮就成了不被歡迎的來客,自己的命運也無法掌控,只好任人處置了。

  第二天,馬修,馬瑞拉和安妮一起來到了孤兒院,馬瑞拉何院長講明了情況,正好這時候也來了一家人家,也是訂好了來領養孩子的,院長就決定將安妮送給那戶人家,就在這時,接觸了一天一夜的馬瑞拉,也捨不得安妮了,也就不在領養男孩,接着就把安妮帶回了家,於是這家人家就把安妮當成了自己的孩子,也不再考慮男孩女孩的事了。

  安妮在這個家裡贏得了馬瑞拉的好感,那是在胸針的問題上,本來是馬瑞拉自己冤枉了安妮,安妮卻也讓她冤枉,到蘭德太太家做客,安妮贏得了主人的好感,並且和戴安娜成了好朋友;去馬瑞拉的母親那裡,安妮讓老人家開心快樂,享受了天倫之樂,老人家慨嘆,原以為他們兄妹領養孩子是幹了件蠢事,現在看來是一件很聰明的事情了。在學校里,安妮也是團結同學,充滿理想,小學學習並不突出,初中的時候才開始努力考奎因中學,果然榜上有名,和學習尖子並列第一名,在學校里和同學也是有小摩擦,不過後來都原諒了對方,學習越來越好,成了拿獎學金的學生,有希望考上大學了。

  可是,太有不測風雲,馬修因為銀行倒閉而自己突然窒息,家中失去了幹活的人,馬瑞拉也因為眼疾,成了生活的弱者,這時候正趕上安妮要離家上大學,馬瑞拉決定將家裡的房子賣掉,自己去養老院生活,安妮去大學生活,這是被安妮知道了,安妮阻止了馬瑞拉,留下了房子,按你自己也放棄了上大學的機會,決定了在家附近的白沙鎮當老師,順便在家裡吃住照顧馬瑞拉的生活。

  他的同學,小時候有過小摩擦的而學習尖子生也是放棄了上大學,在家鄉教書,主動將離家近的機會讓給了安妮,安妮也因此和他說了感謝的話,而且那男孩子還送安妮回家,他們在家門口說了在馬瑞拉看來足有半個小時的話,自己卻覺得只有三分鐘的時間,而且安妮還臉紅了,瑪瑞拉看到了這一些,高興地了不得。

  我想一個不足二十歲的孩子,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做出照顧家人為先的選擇,實在是令人讚歎,我一個二十多的人卻為了自己的理想,讓家人為我付出導致了母親患上了重病,哥哥晚於我結婚,我真是一個自私自利的人呀!

  對照安妮,我是生活在一個充滿愛的家庭里,有父母兄弟姐妹的,父母為了我們兄妹是竭盡了全力的,兄弟姐妹也是也有個的生活了。

  人應該怎樣對待自己的家人呢?既然父母給了我們生命,我們就無需再對他們有更多的要求了,何況他們又把我們養到能夠自理了呢?既然兄弟姐妹伴我們一程,我們也無需讓他們幫助自己更多了,他們應該有自己的生活。否則,自己一味地從父母那裡索取,從兄弟姐妹哪裡索取,你將欠下難以還清的債務。

  有時候,我在質疑中國的傳統教育,你呀,教育出了一些孝子,同時也教育出了一些禍害老禍害自己兄弟姐妹的害人蟲!

  安妮,你的選擇驚醒了我呀!

您正在瀏覽: 安妮的選擇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妮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