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西遊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西遊記》有感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可以說西遊記我是從小看着長大的,但這是第一次讀它的實體書,不禁再次讚歎作者羅貫中豐富的想象力和高超的寫作水平。作者處處刻畫出人物形象,讓讀者到達它們的內心世界。唐僧一心向佛、心地善良,但是也很愚昧無知,忠奸不分,這個性格所產生的種種錯誤使我看着也就揪心。豬八戒貪財好色,但也有着善良的本心。沙僧心地善良,但安於天命。小說中雖然唐僧是師傅,但是我認為主人公是孫悟空,他好玩、捍衛正義,最重要的是肯追求自由,保護自尊。

  書中寫唐僧師徒四人經歷九九八十一難西天取經,歷經十四年最終修成正果,不得不佩服他們鍥而不捨、不畏艱險的精神。這是一種可貴的品質,想想自己遇到難題絞盡腦汁解不出來時,往往會選擇半途而廢 、虎頭蛇尾,難道我們就不能鼓起勇氣去向老師或者同學提問嗎?為何要白白地放棄?除學習之外,任何事情都是一樣的,只要我們儘力去做了,堅持到最後,不論結果是好是壞,都已經不重要了。人生就是在不斷跌倒和繼續爬起來中成長的,我們不可能讓事事都如意。但又不嘗試,怎麼能說空話?所以,勇氣和毅力往往是我們行動中最缺乏的。要知道唐僧乃一介肉身,都能成功到天竺取得真經,我們同樣是人,要經歷的磨難無疑比取經簡單,有什麼不能做到的呢?

您正在瀏覽: 讀《西遊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西遊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