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童年那點事兒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那點事兒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記憶的畫軸很美,每個坐標都記錄著我成長的全過程。

  ——題記

  那段歲月,本該是在遊樂場瘋狂暢遊的日子,而我卻拋棄了一切喧囂,選擇了這個我情有獨鐘的靜謐的小公園。

  春·晴·夢

  初春的清晨,我哼着小調一路走着。

  公園小路的沿邊,是小草的棲息地,這時,它們褪去了去年的憔悴,迎來了春天的神清氣爽,雖然只有一個小小的嫩尖,但不久之後,便會是一身新綠的裝束,在小草的襯托下,偶爾會倏地冒出幾朵小花,只是零星的,這裡那裡點綴着。

  這些清新的感覺着實不讓人眼前一亮,但我只鍾愛那棵桃樹。

  挑一棵盛開的最艷麗的,站在下面,等待着微風的來襲。“呼”刮來一陣清風,只見那枝條抖了幾抖,那粉色的圓滑得像絲綢般得手感的小花瓣兒便翩翩而落。我會開心的在樹下打轉兒,攤開雙手,笑靨如花地小心翼翼的接住它,呵一口氣,再輕輕吹走。嗯,很夢幻,很清新。

  陽光普照的那個日子裡,一粒小小的種子埋在心底,慢慢滋生……發芽……成長……

  夏·雨·思

  那場雨,淅淅瀝瀝的下了一個晚上。天一直烏蒙蒙的,沒有月亮,沒有星星,天氣壞的像個受了委屈的孩子在抽泣。

  次日清晨,漫步在公園。

  微閉雙眸,深深地呼一吸口,霎時,一種混着草味兒,連着花香,夾着泥土的芬芳一股腦兒的鑽進鼻孔,刺激我的每一個毛孔,好舒服的感覺。

  走進草地,上面泛着光,這比露珠美得多,再看看樹上的葉子,也是閃閃的,葉紋上掛着許多小水珠,我竟看呆了。有時,調皮的水珠會像坐滑梯一樣從葉脈滾下去,落在草地上,“啪嗒”一聲。

  蹲在湖邊,一手拿着石子在泥土上划拉着,一手拿着從樹上折下的小木棍攪着湖面,一層層水紋擴展開來。還會有銀色的小魚游過來,聚成一小堆,擺着透明的身子,甚是有趣。“哧”把手伸進涼涼的湖水裡,小魚立刻掉轉頭逃走了。我的歡笑也隨着它們遊離的方向四處蔓延着,蔓延着……

  秋·風·緒

  轉眼間,朔風乍起,瑟瑟的吹走了夏天的熱情與快樂。吹來了我的沉默,我的淡然。

  輕輕踏着步子,依舊是那條小路,只不過上面鋪滿了一塊厚厚的金色的毯子。

  聽着腳下的“吱吱”聲,心中被金色裝得滿滿的。梧桐葉是紅色的,爬山虎葉是橘色的,楊樹葉是金色的,這一系列的暖色,把我也看的溫暖極了。一片一片的摘着,回家夾在我的書里,不久后,便會成為一片天然書籤。

  繼續蹦?在落葉上,一不小心瞥見了兩邊的幽菊。

  霜落,打在這一朵朵黃菊上,但它仍佇立於枯草中,神聖的不可侵犯。微微一笑,變揚長而去。

  冬·雪·蘊

  雪紛紛揚揚的下了三天,地上已經被蓋上了一疊厚厚的純白,當然,上面還有許多孩子留下的頑皮的小腳印。

  周而復始的“踩”入那條小路。

  我想,我是被寧靜覆蓋在其中了。

  冬天,我的快樂和安靜,沒有鳥叫,沒有蟲鳴,沒有嬉笑,沒有打鬧,只有安安靜靜的氣息,躡手躡腳的跑進我的心房,

  用小手攥了一個小雪球,放在地上,輕輕一推,它就自己滾起來了,慢慢地,這個雪球變大了,固定好位置,去推另一個雪球,費力的抱上去,一個雪人的雛形已經好了,找了兩塊木炭,做眼睛和嘴巴,一小截樹枝做鼻子,它有一個大大的笑容,瞧,是不是和我一樣燦爛呢?我的心並沒有因寒冷的天氣而冰涼,而是十分十分十分的熾熱!

  ……

  暮然回首,發現自己的童年好簡單,如果感情有屬於它的獨特色調,我希望它是純透明的七彩,那種用心靈才能感受到的顏色,就像我曾走過的那段日子,沒有一絲塵染。

  那段歲月,我曾狂了的世界只有自己;那段歲月,我曾純潔的天真無暇;那段歲月,我曾把那個公園,那條路,那棵樹看成自己的知己……

  那些年,伴着春晴,我發現了一絲動力;

  那些年,隨着夏雨,我捕捉了一縷美好;

  那些年,跟着秋風,我收穫了一種純真;

  那些年,踏着冬雪,我擁有了一份快樂…

  把點點滴滴的快樂鏈接起來,那麼你會驟然發現其實生活很美好。

  ——後記

  初二:池雅潔

  

您正在瀏覽: 童年那點事兒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那點事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