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的色彩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色彩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生命本沒有色彩,但人的心靈會賦予它色彩。

  岳飛的生命是紅色的,因為他的心靈是紅色的,赤膽忠心,一生不變“八千里路雲和月,三十功名塵與土。“歷經千辛萬苦,掃遍天南地北,那紅一絲不變。他用自己的生命灑下滿江紅。深重的紅。

  屈原的生命是紅色的,因為他的心靈是純白無瑕的。在那個兵連禍結,政治黑暗的時代,屈原十那樣清高,寧可粉身碎骨也不同流合污。“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於是不甘與之俱黑的他選擇了離去,將自己的身軀投入汨羅江的懷抱,以汨羅江的清流沖刷出自己的清白。

  魯迅的生命是黑色的,因為他的心靈是深沉的。魯迅所出的時代更是一個風雨如晦的時代,在黑暗中,一位文學巨匠誕生,在黑暗中,一位思想家誕生,在黑暗中,一位革命家誕生。他用筆為武器,紙為戰場,從此與黑暗勢力作鬥爭,戰鬥不休。他用戰鬥的字喚醒幾萬萬中華兒女,撕破黑暗統治。黑色決定了他凝重的性格。“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魯迅的深沉給我們留下了他黑色的高大的背影,讓人永遠敬仰。

  生命沒有色彩,但人的心靈使它煥發色彩,有什麼樣的心靈,生命便會呈現出什麼樣的色彩。紅色的為國奮鬥而捨生取義,白色的獨善其身而不同流合污,黑色的擔負沉重壓力的戰士之心,生命的色彩是如此美麗耀眼,散發著別樣的光彩!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色彩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色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