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背陽光的貓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背陽光的貓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隻貓,一隻很普通的背上有幾道花紋的貓在一棵大樹下悠閑的散着步。這隻貓還很小,它不懂得人世間有多麼的險惡。對,它太小了,以至於大貓們不讓它做任何事。哦,這隻小貓實在是太無聊了,耷拉着它那毛還沒長全的耳朵,慵懶的繞着樹走,這實在是一個愚蠢地行為,不是嗎?

  過了很長時間,另一隻貓走了過來,見那隻小貓全神貫注的盯着一縷青草。當然,它沒看見小貓繞着樹走,否則會笑死的,要知道它可是一隻見過世面的貓。但是當它看見小貓盯着草時,也納悶壞了,“你在幹什麼?作為一隻貓,你應該盯着老鼠才對啊,怎麼能一直看草啊……”那隻貓對小貓說了很長時間,但是,你知道嗎,小貓根本沒聽見,因為它“耍”了那隻貓,小貓剛才只是發獃,想早上媽媽為什麼一直不讓它做任何事,這讓它很生氣!

  “喂!我在跟你說話!你這孩子咋這麼沒禮貌呀,我教導你半天,你居然目中無貓,理都不理我!”哦,看來這隻大貓真的生氣了。

  “嗯?你在跟我說話?不好意思啊,我沒聽見!”小貓終於回過神來。

  “哼哼,你想騙我?沒門!這大夏天的,你讓我廢了這麼多口舌,你故意地吧!”這隻大貓添着它那臟稀稀的被汗液粘在一起的毛,斜着眼睛打量着小貓。

  “沒…沒有。”小貓驚恐的望着這隻臉上有一道醜陋的疤痕的貓。“這隻貓絕對不是什麼好貓!還是走為上策”小貓往後挪了挪。

  “哎,什麼都沒幹就想走啊?”大貓看出了小貓的心思。

  “你想讓我幹什麼?正好我閑着沒事!”小貓一聽大貓有事要它做,立即來了興趣,因為它實在太無聊了。

  “簡單,而且這是件好事,看你還算聰慧,就把這好事讓你做了吧!”

  “什麼?”

  “去背陽光!並把陽光撒在黑暗的地方!這是你永世的工作!”大貓眉飛色舞的說著。

  “好啊好啊!我求之不得呢!”小貓高興壞了,它那耷拉着的耳朵立刻豎了起來!

  大貓的臉上隱現出一絲詭異的笑容……

  二

  說完,大貓就帶着小貓上了一棵看似平凡卻又不平凡的樹,因為這樹佇立在樹林之間,每一棵長得好像都一樣,但細細一看,樹身上卻有着太陽的符號。“我以前怎麼沒注意呢?”小貓自言自語道。

  “上來!”那隻大貓叫着它。“只有在這棵樹上才能背上陽光!從今天開始背陽光就是你的工作了。”說完,大貓便從樹上一躍跳走了,還大呼:“我終於自由了!”就留下傻傻呆在樹上的小貓。

  三

  小貓蹲在有陽光的地方,果然不一會兒,背上漸漸變重了,小貓從一隻普普通通的貓變成了一隻通體金光的貓。

  剛開始,小貓自己也很高興,它不僅有事做了,而且還變漂亮了。但是,小貓慢慢就嘗到了苦頭。因為自己還太小,而陽光又太重了,它走起路來,像一隻醉貓一樣搖搖晃晃。並且背陽光的時間太長,身上太燙了,所以小貓就一直在撓自己。終於,它知道那隻貓為何臉上有疤了。小貓再也不想背陽光了,它想一走了之,沒想到那樹卻是一個樹精:“你答應的事,怎能反悔?除非你再找一隻貓頂替你的工作,像原來的那隻貓一樣。”小貓無奈,原來那隻貓走時大呼“我終於自由了”原因在這。

  小貓在回家的路上,遇到它的朋友小花。

  “嗨!好久不見,你到哪去了?”小花問着。

  “我去背陽光了。”小貓無精打採的說道。

  “背陽光?好幸福呀!那感覺一定很爽吧?小花問道。

  “幸福?爽?”小貓驚訝的望着小花,但它立刻換了個語氣說道:“是啊!一般的貓是背不上的呢?不過看你是我好朋友,我就讓你背一背陽光,怎麼樣?”小貓像原來的那隻大貓一樣眉飛色舞對小花說著。

  “好啊好啊!我求之不得呢!”這話聽着怎麼這麼耳熟呢?

  小貓把小花帶到了樹精那裡,囑咐完一切以後,便從樹上一躍跳走了,大呼:“我終於自由了!”就留下傻傻呆在樹上的小花……

  四

  背陽光的貓,是悲哀的……

您正在瀏覽: 背陽光的貓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背陽光的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