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背着陽光的老鼠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背着陽光的老鼠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這是一個陌生又美麗的地方,墨兒坐在一塊平滑的石頭上,眯縫着眼睛。

  這裡的陽光真美,彷彿有着金屬一般的質感。一隻灰老鼠,從草房子里鑽出來,“噌噌噌”爬上了老樟樹,在一處乾枯的枝椏上,逗留片刻,又“噌噌噌”下來,鑽回草房子。不一會兒,又鑽出來,爬到樹上……它似乎有要事在身,步履卻從從容容,很有風度。

  “喂,你在忙些什麼呢?”墨兒忍不住好奇,沖它嚷道。

  “我在背陽光呢!”老鼠尖聲尖氣地回答。

  “背陽光?”

  “不用奇怪!我家裡實在太陰暗了,背些陽光溫暖溫暖。”

  “美麗的姑娘,如果有興趣的話,不妨進屋坐坐吧。”老鼠說。

  墨兒便跟着老鼠進了草房子。

  裡頭可真暗,墨兒的眼睛還沒有適應,就聽到一陣哀哀的呻吟,她着實嚇了一跳,慌忙退出屋來。

  “一個老女人住在這裡,確切地說,是一個快要死的老女人。”老鼠說。

  這回墨兒沒有絲毫猶豫,走了進去。因為她是個善良的姑娘。

  她坐在床邊,輕聲問道:“老婆婆,你哪裡不舒服呢?”

  “唉呦唉呦……”

  “你餓了嗎?”

  “唉呦唉呦……”

  “你渴了嗎?”

  “唉呦唉呦……”

  “你哪裡疼嗎?”

  “唉呦唉呦……我想看看陽光。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見過陽光了……這房子里多冷啊,冷得我直打哆嗦……唉呦唉呦……”老婆婆說。

  墨兒連忙說:“讓我扶你出去,晒晒太陽吧。”

  老婆婆說:“我動不了啦,我離開床恐怕就死啦!唉呦唉呦……”

  怎麼辦呢?她多可憐,我總得幫幫她啊!墨兒苦惱極了。這時,那隻灰老鼠,正爬上桌子,大模大樣偷吃碗里的飯。

  “這味道是越來越差了。”老鼠邊吃邊自語道。

  墨兒眼睛一亮,懇求道:“啊,你不是能背陽光嗎?那麼,我請求你,往這屋裡背些陽光吧。”

  老鼠傲慢地說:“我為什麼要做這樣的傻事呢?雖然我每天都要偷吃一點她的飯菜,可是我不偷吃,她也吃不了啊。所以我不欠她任何東西,我就沒有必要為她做事。”

  墨兒繼續央求:“老婆婆多可憐啊,你就不能幫幫她嗎?”

  “我只幫我自己!你知道,我已經是一隻成年的老鼠,我要戀愛,要娶妻生子。我用陽光裝飾我的新房,它的溫暖會吸引可愛的姑娘。現在我累了。”

  老鼠說完,伸出尖尖的嘴,又去碗里扒飯。

  此時的墨兒覺得心中萬分難過,她美麗的大眼睛幾乎含滿了淚水。

  灰老鼠尖尖的聲音在她耳邊響起來:“如果你願意變成一隻老鼠,這事還能商量商量。”

  “永遠都變成一隻老鼠嗎?”

  “也許是永遠,也許只是一會兒。如果你還猶猶豫豫,那就算了,我要回我的洞里睡大覺了。”老鼠一邊用爪子梳理梳理它的鬍鬚,一邊說。

  “那好吧,變成一隻背着陽光的老鼠其實也不錯。”墨兒的話還沒有說完,她果真成了一隻老鼠,除了腦袋上一對蝴蝶結,和那隻灰老鼠也沒有什麼兩樣。灰老鼠暗暗笑道:“哈哈,我馬上就有我的新娘了。”

  他們一起鑽出了草房子。灰老鼠指着老樟樹說:“不是所有地方的陽光都能背回家的,只有在那段乾枯的枝椏上,你跟着我。”

  墨兒跟着它上了樹。她靜靜地蹲在枝椏上一會兒,果然覺得背上越來越重。當她爬進草房子的時候,發現自己通體金光。然後她學着灰老鼠的模樣輕輕在桌上一抖,啊,陽光彷彿一層金粉似的落在了桌上。

  老婆婆雙眼一亮,高興地說道:“啊,陽光!”

  墨兒一趟又一趟地背着陽光,陽光灑落在被子上,灑落在桌上,灑落在地上,灑落在老婆婆蒼老的臉上,屋子裡越來越光亮了,老婆婆也越來越有精神了,她快樂地笑着,張着沒牙的嘴,幸福極了。

  墨兒也覺得快樂極了。可是她實在是太累了,她一頭扎在桌子底下,睡著了……

  後來發生了什麼事呢?她成了灰老鼠的新娘?或者變回可愛的墨兒姑娘?誰也不曉得了,但是,親愛的讀者,假如有一天,你看見一隻老鼠,在陽光下從容地散步,也許頭上還有蝴蝶結,你可千萬別嚇着她哦!

您正在瀏覽: 背着陽光的老鼠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背着陽光的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