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陽光的大海無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的大海無垠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她樂觀、活潑、年輕,有着無限活力。她最愛陽光。

  每天午後,當陽光灑進窗戶的時候,她總是獃獃地坐着。母親進來,輕輕地問道:“你又在想什麼?”“聞陽光的味道。”她回過神來,笑着說,“陽光是有味道的,特別是午後的陽光,那是淡淡的,而又甜蜜的閑暇味道。”陽光照在床上,白床單被染成了暖暖的金色,她撫摸着床單,又轉過頭,凝視着窗外的陽光,像是自言自語道:“陽光被磨成微粒,分散在空氣中,被風托着,一上一下地動,就像海波在起伏着……”她嚮往地望着。母親一陣心酸,眼眶紅紅的,但仍微笑着說:“你就是其中的一束陽光。”她看着母親,彎起嘴角,笑着,說道:“我胡說的,媽媽。”母親輕輕轉身,離去。

  窗台上放着一個花盆,她經常去照料它,給它澆水,和它一同享受陽光,有時還對着它說著悄悄話。她自己也不知道在照料什麼植物,而且那花盆中連小芽都沒有,但那是她的希望,她相信植物終有一天會發芽。這天,她又照常去看她的植物朋友,她突然發現一個嫩綠的尖兒正奮力從土裡冒出來了。她欣喜萬分,叫道:“媽,媽,植物冒芽兒了!”母親也從椅子上坐起來,小跑着來到花盆前,高興地說:“真的,終於發芽了。它在黑暗的泥土裡奮鬥了半個多月,這次終於可以見到陽光了!”她鄭重地看着小芽兒,說:“我就是它。它叫‘願望草’,我也會像它一樣,為了願望而努力的。”母親看着女兒,含淚,微笑。

  願望草開始貪婪地吸收陽光,越長越綠,也很忠誠地完成着它的使命——她的願望。草兒用力地向著陽光生長,就像她那麼愛陽光一樣,草兒一點點地向陽光靠近。她看着它一點一滴的成長,那麼開心。“今天有手術哦,”她小聲地說,“草兒,祝福我吧。”

  移動病床推進了手術室。

  母親站在花盆前,一滴淚珠滾落在願望草的葉片上,反射着窗外燦爛的陽光,閃爍着溫柔而晶瑩的綠色。

  她,一個快活的病人。

  她的願望,以健康人的身份,沐浴陽光。

您正在瀏覽: 陽光的大海無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的大海無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