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餐桌上的貓和餐桌下的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餐桌上的貓和餐桌下的貓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餐桌上的貓和餐桌下的貓 

  周楠 

  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從某座城市某個房間的餐桌上飄來一陣魚香,房間的角落裡主人養的那幾隻貓正在睡覺。貓群裡邊有一隻老貓聞到了這陣魚香,它從床上爬起來,伸長了貓脖子看到餐桌上的有一條紅燒魚,它心想:如果我把那條大魚獨吞了就會被主人罵,如果我把大家都叫起來一起去吃那條大魚,主人就不會只罵我了,嗯,就這麼干!把大家都叫起來一起去吃那條大魚。

  

  老貓把其它的貓都叫起來說:“兄弟們,看見那條魚了嗎?那就是我們的晚餐,我們一起把它吃掉吧!”它的建議立刻獲得了貓群的認同,貓兒們馬上跳到餐桌上吃魚,它們吃得興高采烈! 

  有一隻貓卻沒跳到餐桌上去吃魚,它是貓群里最小的貓,因為它發現桌子下有兩隻小老鼠,正在瘋狂的撕咬着主人最喜愛的那件貂皮大衣。小貓衝過去,一爪拍在其中一隻老鼠的腦袋上,小老鼠“吱”地痛叫了一聲,想要奪路逃跑。小貓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把那兩隻老鼠抓獲。那隻老貓看見了這一切,它不解地問:“你為什麼要費那麼多力氣去捉那兩隻又小又瘦的老鼠呢?來餐桌上吃魚多好啊!”小貓回答:“用自己的勞動賺來的食物才是最香的。”小貓說完,把兩隻老鼠吞下了肚子里。那群吃魚的貓聽了小貓說的話,都不好意思的低下了頭。 

  從此以後,貓兒們再也沒有偷吃過主人家的食物,他們知道了用自己的勞動賺來的食物才是最香甜美味的,不勞而獲的行為是可恥的。

您正在瀏覽: 餐桌上的貓和餐桌下的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餐桌上的貓和餐桌下的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