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爬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爬山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爬山 

  放假了,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到安吉去旅遊,還懂得了一個道理! 

  清晨,我在賓館的床上還睡意蒙蒙,爸爸突然叫醒我,說:“兒子別睡了,老闆要到山裡去挖筍,我們也一起去,快起床。”我一聽到去爬山,立刻來了個企鵝打挺,以最快的速度起床,刷牙,洗臉。等我全做好時,爸爸媽媽早已在吃早餐等我。我一看見老闆還在準備,呼了口氣。去吃早餐……還是剛剛吃好,老闆就說:“你們還去嗎?我先走了。”一聽到這句話,我把半個雞蛋一股氣塞在嘴裡,並且叫爸爸媽媽快點。沒等他們擦好嘴,我就衝到了台階前,一步一步跨上去,等我到最後一段台階前,我傻了眼。心想:這哪是台階啊!這就是一段黃土坡嘛。我小心翼翼的往有石頭的地方走,手還抓着長在石壁上的植物。終於我爬了上去,因為太累了,我把嘴裡的蛋吐了出來,大聲叫着:“爸爸媽媽,你們快點,老闆要走的看不見了。”他們聞訊立即爬了上來,而我呢?則是以飛一般的速度追上去,路上看見了不少可以挖的筍,老闆卻等下來時再挖,因為這樣不費力。我一開始就沖在了前頭,把爸爸遠遠地甩在了後面,不一會兒,我便氣喘吁吁了,爸爸是後來者居上,慢慢地走到我邊上,拍拍我的肩膀,笑眯眯的說:“你一下子就跑到這裡,當然吃力了,你看看我,雖然一開始很慢,但現在就快了。”我一屁股坐在地上,說:“我們別走了,反正也追不上老闆的,到了頂上也只能看見一點點東西,就別去了,回去吧!”爸爸的臉神立即變得嚴肅起來,說:“要是像你這樣,國家運動員該受多少苦,該有多少個不願意,在去年的奧運會上還會有59塊金牌嗎?”說完,他繼續朝前走,不管我。聽了這句話,我好像懂了點什麼。心想:爸爸說得對啊。成功就是自己不放棄和勤勞的結果。有位名人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堅持不懈加勞動就等於成功,生活中很多事情就是靠這些才是成功的,我不正是也需要這些嗎?於是我一步步向和頂峰走,半路上,我不止一次的想,不去了。可我要想到了頂峰向下眺望的風景,又一次次堅持下來。每次以為看到頂峰時,我定睛一看,原來不是,我的希望化為烏有。可這次,我看了很多眼,確定是頂峰,就以百米衝刺的速度衝到了上面。哇塞,原來這個小鎮這麼漂亮啊!我們一家人站立在山頂上,爸爸誇讚我勇於拼搏,我笑了,爸爸也笑了…… 

  通過這件事,我不僅欣賞到了風景,體會到了做成功一件事的不容易,更學會了一種堅持不懈的品質!

您正在瀏覽: 爬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爬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