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走出紐約——讀《走出紐約》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出紐約——讀《走出紐約》有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讀《走進紐約》後有感 

  讀完了劉成章寫的《走進紐約》后,我自我解嘲道:“我們應該走出美好的紐約,回到落後的祖國。” 

  紐約是一扇與世界交流的窗戶,它的實力奠定了它在世界上的地位。想起我國歷史上的封建王朝,在“閉關鎖國”之前,我國在世界上可謂是首屈一指,但“閉關鎖國”之後,西方的列強尤其是英國進行了工業革命以後,軍事文化技術迅速發展,漸漸開始籌劃發動侵華戰爭。首先我體會到的就是要張開雙眼看世界,學習其他國家的先進技術,引進先進技術,發展中國。 

  實力是事實的見證。 

  1921年,徐悲鴻到法國去留學,有一個外國學生竟當面挑釁說:“中國人愚昧無知,生來就是當亡國奴的材料,及時把你們送進天堂里深造也成不了才。”愛國心強烈的徐悲鴻被激怒了,他說:“那好,我代表我的祖國,你代表你的祖國,等學習結業的時候,看看到底誰才是人才,誰才是蠢才!”徐悲鴻進入巴黎國立高等美術學校后,即學習油畫,又研究馬的生理結構。在校頭一年,他的油畫就受到了法國藝術家費拉蒙先生的好評。在多次競賽中,他都獲得了第一名。1924年,他在巴黎籌辦了畫展,所創作的油畫《簫聲》、《琴課》等,轟動了當地的美術界。那個曾經向徐悲鴻挑釁的洋學生,不得不放下臭架子,承認自己不是中國人的對手。 

  中國的發展也同樣需要事實。民國以後,中國人民用實力與外來侵略者鬥爭,建設了一個強大的國家。無數的共產黨員用血肉之軀把我們的多難的民族帶出了地獄之苦,送入了幸福的大道;無數的革命先烈用拳拳赤子之心,用實力抹去祖國母親的凄慘眼淚,換來了朝霞般的微笑。 

  滄海桑田,神州巨變。請看,衝天而起的蘑菇雲,打破了蘇美的核壟斷;請聽,東方紅樂曲響徹太空,第一顆人造衛星在宇宙中遨遊。在21世紀的今天,在奧運精神的樂曲中,世界又一次認識了中國。這些歷史的見證無不在向世界展示中國的進步。 

  中國在進步的同時,我們應該走進紐約,及時學習先進知識,及時補充“危機意識”、“實力意識”,建設祖國,給祖國充電,領着祖國母親上前去! 

您正在瀏覽: 走出紐約——讀《走出紐約》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出紐約——讀《走出紐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