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向爬山虎致敬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爬山虎致敬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些廢墟的石牆上,或是那些高大的石頭上,我們常常可以看到在那石牆和石頭上,遍布着一些爬山虎。爬山虎有些綠色的葉子,它的藤蔓很長,可以輕而易舉的爬上那石牆和石頭上。爬山虎的能力,不得不讓我們致敬。除此之外,爬山虎的生命力也是很強的,它們生長在比較偏僻的地方,無論它所攀登的石頭或石牆有多高,它都能攀上頂峰。

  這就是爬山虎,它是多麼的厲害啊!有這這樣大的本事。記得和媽媽一起在小路上散步,我們走在那較為偏僻的小路,路的周圍有些一些高大的石頭,就在那些石頭上面,我們看見了爬山虎的蹤跡。我們看到的是爬山虎的一條藤蔓,藤蔓垂了下來。當我們抬起頭時,便看到那爬山虎,它已經爬到了電線杆上面,而且一直沿着電線杆繼續爬行。

  電線杆很高,而且很細。除了這點之外,電線更是危險,我沒有想到,這爬山虎可以厲害到在電線上邊。我都懷疑着,它在電線上邊,會不會被電到呢?媽媽看着那爬山虎,便接着繼續走,我便走在媽媽的身後。我看着媽媽的神情和目光,發現媽媽的眼睛正隨着爬山虎的藤蔓看去。這時,我頓時明白了媽媽在做什麼。原來媽媽在看這爬山虎的藤蔓有多長。

  看着媽媽的目光放在那些藤蔓上,我也不禁看過去。當看到那些藤蔓時,頓時讓我大吃一驚。藤蔓竟然一直沿着石頭,不知道爬到了哪裡,我和媽媽根本看不出這爬山虎到底爬到了哪裡,只知道,它一定爬了很久,爬的很長。這路邊的石頭,樹木,都被爬山虎給爬滿了,爬山虎的葉子垂下去,給這些石頭增加了不少魅力。石頭就像戴着好看的葉子裝飾,站在路邊被我們欣賞着。

  啊!爬山虎真的值得我們敬佩啊,我們應該像爬山虎致敬,我們應該學習它的那種堅持不懈的精神。爬山虎因為努力,因為堅持,因為不怕風吹雨打,因為不怕危險,它才能長得那麼大,那麼的茂盛。爬山虎因為一直努力着,才讓這變得那麼美麗。現在這條小路的邊緣,都長滿了爬山虎。我和媽媽在路邊走着,就像來到了一個爬山虎的王國里,走在殿堂的草席上,而這些爬山虎,就像是一個個侍衛。它們的藤蔓很堅固,沒有被風吹得搖搖擺擺,它們是那麼的堅定,不動搖自己的內心。

  我們應該向爬山虎致敬,為它的努力,為它的奮鬥,為它的堅持不懈,為它的……而致敬!

您正在瀏覽: 向爬山虎致敬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爬山虎致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