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爬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爬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天,媽媽的單位組織爬山我也跟着去了。 

   

  站在山腳,我向上仰望,大小諸峰像是掛在天邊的一幅幅雄偉的畫卷。一條白玉帶般的雲霧纏繞着逶迤群山,使那些青山秀峰像圍上了白紗巾的村姑一般嫵媚動人。順着一條崎嶇的石階路蜿蜒而上,石階兩旁挺立的松柏,枝繁葉茂,遮天蔽日,形成一道天然的綠色通道。一開始,我精力充沛,一路蹦蹦跳跳的,一下子竄出隊伍老遠,向媽媽、阿姨招呼:“快點。”,一會兒又跑回來向媽媽“報告”我發現的“新大陸”。可在十足的精力也會有累的時候——在漫長得似乎沒有盡頭的山路面前,我“屈服”了。看着精疲力盡的我,媽媽笑着教訓道:“爬山不能急,像你那樣一下子就把力氣用完了是爬不到山頂的。要腳踏實地,一步一步不緊不慢才能最快最省力地到達山頂……”聽了媽媽的話,我如沐春風,可腳像灌了石鉛一樣,一點勁也使不上來,於是,我們在前方不遠的一個亭子里休息。我坐在竹凳上,邊休息邊欣賞周圍的美景:一道瀑布從山頂傾瀉下來,如同一道銀亮亮的珠簾垂掛在半天雲里。山坡上,各種形狀,各種顏色的不知名的花草挨挨擠擠,團團簇簇,把崖壁裝扮得十分漂亮。養精蓄銳完畢后,我們再度出發。伴着從樹林里傳出的陣陣清脆的鳥啼聲,腳步輕快地走着。所謂“吃一塹長一智”,我沒有像剛才一樣亂蹦亂跳、跑來跑去,而是隨着大家不緊不慢地向山頂走去…… 

  忽然,眼前一亮,一片空地赫然出現在眼前。閉上眼睛,伸開雙手,我靜靜地接受着風的洗禮,感受着那風慢慢地撫過我的臉,令人頓時感到神清氣爽。睜開眼睛,只見山下雲霧迷濛,鋪天蓋地,幾座高高的山頭像是被雲霧捧在手裡一般。陽光肆無忌憚地照耀着,那好似連着天際的滾滾霧濤好像少女點上胭脂的面頰,顯得格外嬌艷。 

  在陽光的照射下,雲彩流動,霧靄的聚散和升降,不斷地變換着深淺濃淡的顏色。 

  霧深時,淡墨的山影暈乎乎的,使人恍惚沉進最恬靜的夢境里去了…… 

   

  我愛爬山。

您正在瀏覽: 我愛爬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爬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