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當別人師傅的滋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別人師傅的滋味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以前,我總是當徒弟:在學校,我是老師的徒弟,學習各種知識文化;在家裡,我是父母的徒弟,學習怎樣做飯,怎樣使用各種家電。每當這時,我總是想:什麼時候我才能當別人的師傅呢,這樣我就可以好好地威風一回了。今天,我的這個願望終於實現了。

  中午,六(一)班的一位同學買了一大捆折星星的塑料管,可她對這玩意兒一竅不通,她們班又沒人會折,無奈之下,她便在食堂里認起了師傅。消息一傳到我耳朵里,我就來勁了:嘿,剛好我會折,這下我可以好好過一回當師傅的隱了。於是,我自告奮勇,由徒弟搖身一變,變成了別人的師傅。當我告訴徒弟們我可以利用這根塑料管折出星星連着玫瑰花時,徒弟門個個都不相信。怎麼?不相信?我在心裡說道,等着瞧吧,我一定會讓你們心服口服的。

  於是,我有模有樣地折了起來,徒弟們則目不轉睛地盯着我。我被她們看得都有些心虛了。同時,我也暗下決心,一定要把它折好,否則會讓徒弟們笑話我的。當我把一顆小巧玲瓏的星星呈現在她們眼前時,她們的表情已經從不相信變成了讚許,佩服的神情。於是,她們又催着我趕快把玫瑰花也折好。就這樣,我在徒弟們的讚歎聲中信心百倍地折好了玫瑰,使徒弟們個個心悅誠服。可她們還不肯善罷甘休,硬是纏着我要向我學藝。沒辦法,誰讓我要當她們的師傅呢?

  接下來,我耐心地教會了三個徒弟(她們真不愧是藝術班的學生啊,才教一遍就學會了)。這三個徒弟學會後,便去教另外幾個了。後來的結果可想而知,我的徒弟們把我的手藝一傳十,十傳百,我也就成了鼎鼎有名的“太師祖”了。

您正在瀏覽: 當別人師傅的滋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別人師傅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