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希望的力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希望的力量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希望的力量 

  希望如春天。春天能把冰凍的山河融化,給萬物一次重生的力量。希望也能讓一個灰心喪氣的人重新得到生機,給他第“二次生命” 

  在馬來西亞的一個國際心理學會議上,一位美國心理學家介紹了他做過的一次大白鼠求生的實驗:將兩隻大白鼠放入一個裝滿水的器皿當中,他們拚命的掙扎求生。經過了5分鐘,兩隻大白鼠已經奄奄一息了,這時,立刻放入一個可以讓它們爬出器皿的跳板,結果這兩隻大白鼠都活了下來。 

  若干天後,再將兩隻大難不死的大白鼠放入同樣的器皿中去,結果讓人大吃一驚:兩隻大白鼠竟然可以堅持24分鐘,比原來多出了19分鐘,接近原來的5倍。 

  《老人與海》也是這樣,那位老人因為心中有個希望,過一會就能到家了,就有大魚吃了,就可以變富,所以他在海上堅持了幾天幾夜,冒着生命危險與鯊魚搏鬥。 

  老人和白鼠一樣,正當他們生命垂危時,就有一種精神力量支持着他們,他們這種精神的力量,這種積極的心態,這種內心對一個好結果的希望,正是他們能堅持更長時間的根本原因。 

  希望不僅能使瀕臨接近的白鼠起死回生,而且也能是瀕臨絕境的人起死回生。為什麼漁船被鯊魚襲擊的漁民能堅持到最後?為什麼地震被困的人們可以堅守十幾天重見光明?為什麼被醫生認定活不過數月的人,卻活過了5年,8年……因為有希望在前方閃着光芒,生命的意志才變得無比堅強而不可戰勝,這就是希望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希望的力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希望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