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看重自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重自己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獨自一個人站在洗手間,垂頭喪氣。洗完臉,我看着鏡子里那個滿臉失望的“我”,更加沮喪。 

  為什麼呢?為什麼別人能認真學習,而我不能呢?為什麼說好下決心努力,可一到背課文,做數學題時,就打退堂鼓呢?為什麼做着做着作業,心裡就痒痒起來,想去玩一會,等玩夠了,再回來寫作業質量就下降了呢?是自己笨?是自己自制能力差?還是自己永遠就如此了?還是……(很現實的一段話,也道出了自己的問題所在) 

  我開始自卑,並越來越煩悶,情緒越來越低落,我無地自容,已經沮喪甚至絕望到極點,頭沉沉的低了下去。 

  突然,一個人進入我的視野,我覺得他很面熟,卻又想不起他是誰,於是要抬起頭看他。 

  但當我抬起頭看到他的臉時,不禁為之一震——天啊!竟然是一個和我一模一樣的人活生生地站在我面前! 

  “你是誰?”我又警覺又害怕地問道。我尤其畏懼他那自信的眼神。於是我又把頭微低下去。 

  “我就是你啊!一個另一個你,一個內心深處的你!”他很穩重的說。他的聲音和我的是如此的像,但比我的聲音多了幾分磁性與力道。 

  “我不認識你!我不歡迎你!你快在我面前消失!”我有種強烈的排斥感,我很是生氣,但心中卻又有一種說不出的顫動。我真希望這只是一場噩夢。 

  “朋友,不要害怕,抬起頭,勇敢的抬起頭,看着我的眼!” 

  我便試探性的抬了一下頭,很快的瞥了一眼,然後猛地低下了頭。我被他那充滿陽光、自信的眼神嚇住了。從他的眼神可以看出,他是一個聰明的、堅定的人。與失敗的我正好相反。 (簡簡單單的幾句話,一個自信陽光的人物躍然在紙) 

  “我最親愛的朋友!不要再害怕!不要在陷在自卑的泥潭中了!你要看清真正的自己啊!多一些自信,多一些陽光,你就能擺脫自卑的陰影!你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他說得很精彩,很有力。我終於不那麼怕他。但我只是聽他說話,不敢直視他。 

  “你一直覺得自己笨是嗎?或者幹什麼事都堅持不住?”他說。 

  我略微點了一下頭。 

  “其實你並不是沒有本事,也並不是你笨啊!你要知道,你是很有才能的。只是沒有激發出來。因為缺少一樣東西。”這時他已經握住了我的手。那是一雙十分溫暖的手。 

  我終於開始小聲問他:“那麼,我缺少的是什麼?” 

  “就是自信!” 

  “自信?是嗎?”我不太相信這個回答。 

  “是的!就是自信!你要自信起來,讓自信戰勝自卑。換句話說,就是要看重自己,相信自己的能力。只要做到這一點,不僅能夠背過課文,寫好作業,更能夠做好世間一切的事!” 

  “真的么?” 

  “是真的!” 

  我思考了半晌,最終抬起了頭,我看到了那雙充滿自信的眼。並且大聲對他說:“你說得對!就是要看重自己!謝謝你!” 

您正在瀏覽: 看重自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重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