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靈觸動的瞬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觸動的瞬間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心靈觸動的瞬間

  早晨,媽媽告訴我,奶奶生病了,讓我今天早上自己去買飯,晚上自己回家。我雖然極不情願,但還是同意了。我推開家門,一陣刺骨的寒風吹進來,凍得我瑟瑟發抖。冬日的早晨,天氣自然凜冽。我買了飯,邊走邊吃,極不是滋味。我想:奶奶一定比我更難受。於是我的不情願便化為烏有了。

  傍晚,我放了學,竟然發現,下雪了。“天公也太不作美了吧。”我小聲嘟囔道。片片雪花飄落到我的脖子里融化,冰涼刺骨。我看着這樣的天氣,心想:奶奶應該回來接我的,一定會的。於是,我在校門口等待着奶奶。

  等了一陣,奶奶還沒有來,我失望了,在寒風呼嘯冬天的傍晚,我只希望有人能來接我,不讓我一個人回家,可是,我的希望還是落空了……

  冬日的風把我吹麻木了,我心想:回去吧,再等也不會有人來接了。突然,我望見了那熟悉的影子,我大聲呼喊道:“奶奶!奶奶!”可是,那個背影走過了我的學校,任憑我怎樣呼喊,那背影,還是沒有向我走來……我拖着沉重的步伐走出校門。忽然,我聽見了那熟悉的聲音,我想:幻覺吧。我繼續向前走着,但是那聲音竟越來越清楚,我抬頭一看,奶奶!我心裡像抹了蜜一樣甜。儘管天氣那麼冷,奶奶的頭上還是有細密的汗珠,奶奶摸了摸我的手,忙說:“哎呀,小手通紅通紅的,冷不冷啊?”“不冷,不冷。”我很高興,連忙回答道。奶奶把她的棉衣脫下來,給我披上了。我和奶奶肩並肩走向回家的道路。我不經意間望見了奶奶花白的頭髮,我又摸了摸奶奶的手,驚呆了,這一瞬間我的心靈被觸動了。那花白的頭髮,僅僅是匆匆歲月留下的痕迹嗎?不,不是的,忘不了我在奶奶身邊闖禍時,奶奶生氣上火但任然細心地養育我……那粗糙的手,僅僅是幹家務留下的痕迹嗎?不,不是的,是奶奶多次冒着嚴寒,頂着烈日,接我,送我留下的痕迹……那一瞬間,眼淚奪眶而出……

  奶奶的愛是無私的,親人的愛,永遠是我心靈最容易觸動的地方、最柔軟的地方……

  山東濟南濟南外國語學校初一:林依明

您正在瀏覽: 心靈觸動的瞬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觸動的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