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她震顫了我的心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她震顫了我的心靈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月考表彰會已經結束很久了,可會議上,小胡的一番話卻使我的深深地震顫了我的心靈,讓我不得不去反思??

  小胡,一個女生,一個特別的女生。她恐怕在整個全年級,甚至整個小學都很有名。因為她就是被大家稱為“ABC毛人”的那個女孩。為什麼她會得到如此不雅的稱號呢?僅僅是因為她的長相,僅僅是因為她的汗毛比我們其他人密了些,長了些,黑了些而已。

  可以毫不誇張地說,認識她的每一個人即便不討厭她,也絕不會對她有那麼一點喜歡,包括我在內。的確,有時是她的做法讓人產生了些誤會,可更多的時候呢?唉,不善辯解的她只有等別人的言行到了讓她忍無可忍的地步,她才反駁幾句,可口舌笨拙的她終究吵不過口齒伶利的同學,只能自認倒霉。雖說有老師最為她的最後一層“保護傘”,可哪個老師每天有那麼多工夫來處理她一個人的事情呢。因此,她的“小報告”常常是無效的。

  面對這些,我也常想:長得丑又能怎麼樣?是她的錯嗎?要是她可以選擇的話,她會想長成這樣嗎?在寢室里,她只把我看作是朋友,因為我從不欺負她。但是,我盡到當朋友的責任了嗎?我這個“朋友”雖然在別人欺負她時,很想挺身而出,拔刀相助,但因為我的膽小、我的懦弱,使我每次只能穿過人群,默默地走開。我多想幫幫她,但我總感覺勢力單薄,怕抵擋不住眾人的“攻擊”,因此常感覺是心有餘力而不足!說句實話,小胡一些看似荒謬的做法,其實只是想要得到些快樂,得到些朋友,僅此而已。

  我們這些自認為自己有多麼了不起的人,在月考總結中,竟然沒有勇氣登上台去表示一下自己的歉意或感激。而她,小胡,第一個衝上台去不說,還說得那麼誠懇,那麼有條理。

  記得那天晚上回去,我一進宿舍,就萬分欽佩地對小胡說:“小胡,你真了不起!”可她還是那麼謙虛地說:“這沒什麼的。”

  對於這麼好的一個朋友,請大家不要欺負她,歧視她!去善待她,與她交個朋友吧!

您正在瀏覽: 她震顫了我的心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她震顫了我的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