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月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亮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每當夜幕降臨,皎潔的月亮便從天的另一邊爬上來,在群星與雲層的簇擁下,散發出聖潔柔和的光。我喜歡欣賞月亮,因為當月亮散發出的光籠罩着我時,我總能想起我那慈祥和藹的外婆。

  記得小的時候,父母因為工作忙,便將我送給外婆撫養。整個幼稚天真無憂無慮的童年,都是與外婆相伴度過。

  外婆很喜愛月亮。在夏季的夜晚,外婆總會抱着我坐在房前的板凳上,搖着扇子給我講各種各樣精彩的故事。當然,我最耳熟能詳的,便是那嫦娥奔月的故事。不過,年幼時得我,只知道那便是中秋節的由來,只知道月餅、田螺、柚子等各種美食。外婆說:“如果你很想念一個人,當你注視着月亮時,你思念之人的影子便會出現在月亮中。"我問外婆:“那您在想着誰呀?”外婆目不轉睛地盯着月亮平靜地說:“當然是你外公啊。也不知道老頭子現在怎麼樣了……”那時年幼的我,並不能看懂外婆臉上淡淡的懷念和微微悲傷。直至如今,當我注視着那輪明月外婆慈祥的笑容浮現在月亮前、眼前時,我才懂得外婆的心境。

  外婆說,岳亮也象徵著團圓。特別是中秋節前後的月亮。小時候,我和外婆最期盼的節日便是中秋節,外婆為的是父母回來的團圓,而我僅僅是因為各式可口的小吃,以及熱鬧的猜燈謎等活動。父母整日在外奔波,只有寥寥幾日是在家的——中秋節便是其中幾日。那一天的晚上,外婆總會弄多幾道好菜。飯桌上,歡聲笑語從不間斷,屋外一輪明月緩緩升起,照耀着千家萬戶。此情此景,真稱得上是一幅團圓畫。

  月亮,散發著集美的光。它、美在溫馨,柔和的月光使人生出美好的回憶;美在悲涼,清涼的月光使人不禁感慨萬千;美在完整,圓滿的月光使人感受到家的溫暖與團圓。

您正在瀏覽: 月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