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雲跑得快,還是月亮跑得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雲跑得快,還是月亮跑得快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雲跑得快,還是月亮跑得快 標籤:還是不懂作文 還是他作文 是對還是錯作文 還是我的作文

  雲跑得快,還是月亮跑得快 

  夜晚,繁星布滿天空。一輪明月慢慢的升到了上空。我仰望星空,發現有一朵雲彩遮住了月亮,月亮便在雲里穿梭。我問奶奶:“奶奶,月亮跑得快還是雲彩跑得快?”“我也不知道,你還是查一查資料或者問你爸爸媽媽吧。”我趕緊找到爸爸媽媽,問個究竟。媽媽把我拉到大樹底下,從樹枝間的縫隙中,我發現雲彩跑得快。而爸爸卻說,是月亮跑得快。見他倆爭得不可開交,我便把唯一的希望放在了資料上。 

  我上網查了一下,給我的答案是:月亮的公轉速度及月球圍繞地球公轉速度為每秒1.022千米。而雲呢?則要看風速而定。一般的風速儀,值為每秒0——50千米,所以雲的速度也應該在這個數值之間。兩速對比,顯然是月亮快。這是其一。 

  其二,月亮和雲彩,一個離人遠,一個離人近,怎麼比較快慢?好比我手中的籃球,比天上的星星,會覺得籃球比星星大很多,可實際上,星星卻不知比籃球大幾百倍,甚至上千。上萬倍。這雖然講的是大小的問題,但他說明了同樣的一個道理:一個離人遠,一個離人近,熟快熟慢,熟大熟小,不能用肉眼測量。 

  其實,生活處處都等着我們去發現呢!

您正在瀏覽: 雲跑得快,還是月亮跑得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雲跑得快,還是月亮跑得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