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茶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沏一杯茶,看着透明的液體慢慢變成琥珀色,乾枯蜷縮的葉子緩緩的伸展,伸展,變得飽滿平滑。聯想到一種復蘇,一種再生。

  沒有濃烈,沒有甘甜,屬於茶的,是一種悠遠的淡然的清香。在茶香裊裊中遐想,看着被全然浸潤的懸浮的葉子,是一種寧靜,一種安然。王菲的一首歌里唱道,“等到風景都看透,陪我看細水長流”。我想茶的甘醇,正是這樣一種拋卻浮華的細水長流。

  不懂茶藝。辨不出何謂茶中極品。一直只是習慣在打開電腦之前,沏一杯咖啡,但偶爾喜歡泡個茉莉清茶,打開論壇,邊喝邊看,這是我能想到的最愜意的事了。只是習慣看着那琥珀色的液體沉思,因為它有像我一樣的低調。

  近來喝茉莉清茶成了每天自然而然的習慣,捧着小小的杯子,眼注視着透明的杯子看進去,不解……很玄妙的東西,乾涸了還能再次舒展。是因為軀體里潛藏的希望么?如果沒有水,就無所謂茶嗎?乾枯了的心能不能再次復蘇呢,誰又是將是其浸潤的水呢?

  曾經有人問我,人活着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不假思索的回答,是感情。或許,人的一生都離不開感情,親情、友情、愛情……感情,很縹緲的東西,看不到,抓不住。只能期待,就像期待着緩緩飄起的茶香。悠然地,慢慢滲透內心,自然而然地清新,舒暢。

  過夜的茶喝了會傷身體,剛剛注入開水的茶又未聞香氣。總是難以把握,怕錯過,又怕褻瀆。

  貪婪是苦悶的根源。如果沒有希望也就無所謂失望。不過是期待一種茶香般的淡然而長久的情懷,就如此這般無奈和無助。

  也艷羨豪情,也想過暢飲,然而酩酊后又剩下什麼?也曾經疲累,也試圖放棄,然而生活不是白開水,我沒有無欲無求的釋然。是不是追尋多舛就註定漂泊?是不是放不開手就註定牽絆?然而魂牽夢縈的醇香,又怎能瞬間歸零?

  想起花茶,在水中緩緩由乾癟幻化成飽滿,沒有根也能綻放。突然覺得每個人都像一朵乾癟的花,一片枯萎的葉,在情感的沸水中沉浮,渴望綻放的瞬間。綻放,僅僅是瞬間么?在漸冷的冬季,在黯然的夜裡,昔日的醇香還能夠瀰漫多久?沒有答案。好多事情,似乎是因為沒有答案才能持續得更長久。

  窗外寒意正濃,沏一杯綠茶,順便暖一下手。蕭瑟的秋夜裡,一個淡如茶的人,企盼一個影子,就像杯中的葉子,期待茶香飄起時。

您正在瀏覽: 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