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茶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古人云:“俗人多泛酒,誰解助茶香。”品茶聊天,已成為時尚。品茶不僅助興、解乏,而且有助調節情緒,提神益智及清除寂寞煩惱,更主要的是可養生健體。中國這塊沃土滋潤了茶葉,滋潤了絢麗多彩的中國茶文化。碧綠青素的茶葉,古老典雅的飲茶藝術,出神入化的茶器茶技,還有異彩紛呈,清麗可人的品茶詩詞。 

  茶類品種繁多,有苦盡甘來的苦丁茶,香氣撲鼻的的普洱茶,滋味濃醇的烏龍茶,還有碧螺春、大紅袍、龍井茶,鐵觀音等。 

  可以這樣說,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會有茶座,有茶座就會有茶道。日本茶道是接待賓客、交流感情、加強友誼的獨特禮儀。其有“四規七則”。四規為和、靜、清、寂。“七則”是講泡茶的複雜形式,點要有濃,淡之分;按季節不同茶水的溫度也應有所變化。茶道用的茶有綠茶和白茶兩種,多數採用綠茶。主人先將精緻的綠茶研磨成粉(俗稱抹茶),然後沖如60℃左右的水,其時濃如豆羹,需要用特製的竹帚攪拌。客人飲茶時要發出“嘖嘖”聲,以表示讚美主人的茶好。日本許多少女在結婚前都潛心學習茶道技藝,修身養性,以培養自己優雅、文靜的舉止和寬舒的胸懷。 

  中國的飲茶歷史源遠流長,名人居士多愛茶,在浩如煙海的中國古文化典籍中,專業論述,詠嘆茶葉的書、詩、詞不計其數。還有茶的禮俗、婚俗、喪俗等,組成了豐富多彩的茶文化。 

  所以,我們在品茶時聊聊所飲之茶的來歷和典故,茶俗和茶趣.

您正在瀏覽: 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