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茶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茶 

  茶,是中國人最喜歡的飲料。在親戚朋友拜訪時;在與朋友們談天論地時;在酒足飯飽時;哪怕在忙碌的工作時間,總會有一杯散發著清香的東西出現在你面前,這就是茶。 

  茶的味道十分奇妙,聞起來是有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入口時確實苦澀,但又帶着一絲甘甜。不同品種的茶有不同的滋味不同的樣子,紅茶的茶葉細長,偏黑色,味道是澀,但並不是苦,碧螺春的葉子是綠油油的,蜷縮在一起,泡茶時就自然散開了,味道帶着一股春天的味道,香味令人神清氣爽,綠茶的樣子令人感到舒暢,喝起來的味道卻帶着澀澀的苦苦的,但是令人回味無窮。 

  茶不僅是健康的飲料,還蘊含著許多人生哲理。有一個成語叫做“一期一會”,就是在茶道之中悟出來的。日本大將井伊直弼詮釋一期一會的意思是:“一期一會提醒人們要珍惜每個人瞬間的機緣並,為人生中既有可能的一次相會,付出全部的心力,若因漫不經心輕忽了眼前所有,那會比擦身而過更為深刻的遺憾。”在泡茶時,要竭盡全力為眼前的每一個人泡好每一杯茶,不能感到絲毫厭煩,因為,這有可能是你一生中僅有可能的一次機會,或許,下一次坐在這裡的人,就不會是之前那個了,喝到的茶也不會是原來泡的那一杯,得到的感覺也不會一樣了。泡茶如此,做事情也不是一樣嗎?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付出全部的心血和努力,把事情做好,如果放棄了這次機會,就再也不會得到經驗和知識了。 

  在喝茶時,務必要沉下心來,如果十分浮躁,耐不下性子來,就無法得到那種令人陶醉的清香。做事情也是這樣,要沉下心來,對待每一件事情都要沉着。茶的味道也給我們非常之大的其實,入口時苦澀,說明這是我們人生中必須經歷的苦難,挫折,只要靜下心來,細細品味,得到的就是讓人回味無窮的沁香,這就是經歷苦難過後的得到的勝利的果實。 

  這就是茶,普通的茶,不普通的意境:平凡中顯示出超俗,淡雅中不乏激情,他讓你清醒,也讓你更加清醒,也讓你更加從容。 

  茶中,品人生。

您正在瀏覽: 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