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茶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飲茶是中國的傳統文化,在中國已有幾千年的歷史。現在我就介紹一下茶吧!

  茶的種類有很多,按顏色分有綠茶、紅茶、青茶、黃茶、黑茶和白茶;還有很多名貴品種:西湖龍井茶、黃山毛峰茶、雲南的普洱茶、白豪銀針茶等等。

  在我家裡,家人們都非常喜歡喝茶。爺爺喜歡喝龍井茶,奶奶喜歡喝普洱茶,爸爸喜歡喝茉莉花茶,我和媽媽喜歡喝菊花茶。我們各有自己愛喝的茶,它深受我們的歡迎。

  水燒好了,要沏茶啦,媽媽把不同的茶葉放在各個玻璃杯里。當開水倒入杯里的那一瞬間,沉睡的茶葉突然蘇醒了,它們個個精神抖擻,充滿活力。茶葉在杯中歡快地跳舞,有的沖向杯底,有的竄到杯口,有的在杯中不停地打轉。過了一會兒,茶葉漸漸地安靜下來,慢慢地沉入水底,並舒展開了捲縮的身軀。它們把水染綠了,聞一聞陣陣清香沁人心脾。一家人有說有笑地品味着……

  喝茶有許多好處,茶可以使人精神振奮,增強思維和記憶能力;能消除疲勞,促進新陳代謝;茶葉含有不少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茶能防暑降溫;飯後喝茶,還可以幫助人們排油脂……茶的好處可真多!

  現在,人們的生活中離不開茶,因為它豐富了人們的生活,為人們創造了財富,是我們的身體越來越健康!

  北京芳草地國際小學遠洋小學五年級:韓浩天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