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茶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當然,茶的品種很多,我就先說說其中的5種茶吧!“碧螺春”——它是綠茶,顏色一半是墨綠一半又是白的,墨綠與白色交織着盤繞着,蓬鬆的,一團一團的,簡直和那田螺沒什麼兩樣了,那清香的味道真好聞。它清熱解毒,還解渴、消暑。“鐵觀音”——烏龍茶,一粒粒墨綠的茶葉真像小橄欖。那味道,苦呀!它也能清熱解毒,並能潤喉潤膚。“決明子”——花茶的它真像是土黃的小石子。又苦又酸,真奇怪。可喝了它,眼睛肯定是雪亮雪亮的!“雪山玫瑰”——不用說它當然也是花茶,暗紅色的花蕾,綠葉從兩旁伸出,真是好看。茶葉好看,喝了它也就能夠好看咯——也就是能夠有美容的效果咯。那味道可比平常的玫瑰還香呢!聞了后,心情都豁然開朗!“紅茶”——那一條條黑黑的、脆脆的“小蚯蚓”不但可以清熱解毒,而且能增強抗寒能力。 

  我先嘗了嘗“鐵觀音”。泡“鐵觀音”最好用“紫砂杯”。把茶葉倒進“紫砂杯”中,輕輕的蓋上杯蓋,大概泡3分鐘,打開杯蓋一看。哇!翠綠翠綠的茶葉浮在水面上。我端起杯子抿了一口,“嗯!還不錯!雖然味道苦了些,但感覺十分清爽,喉嚨更是潤滑了許多。 

  這“鐵觀音”是很不錯,但接下來品嘗的“碧螺春”更是讓我讚不絕口! 

  把一團一團的“田螺”倒進普通的玻璃杯中,衝進水。原來小小的茶葉慢慢地、慢慢的展開了,在水中上下翻騰着,過了一會兒,在看看,呀,葉子變大了,變綠了!最後,一片一片的葉子如一葉葉“小舟”浮在水中又纏在了一起。此時,杯中的水已由透明變為淺綠,我一看——肯定好喝!我倒了一小杯,小心翼翼地吸了一口,“咦?這味道……難道我的嘴巴中了魔法?”我想。那茶水一進口,“苦”就先躥進我的舌頭,我把它含在嘴裡,“哇!這魔法還夠強,還沒有失敗啊!”我想道。含在嘴裡的水變甜了。水從喉嚨滑下去,一陣甘甜傳遍了整張嘴,先苦后甜,令人渾身清爽!這“碧螺春”可真好啊! 

  不僅僅是“碧螺春”,其他茶都很好呢!春季,飲花茶助你除春困;夏季,喝綠茶解渴又消暑;秋季,烏龍茶生津潤喉又潤膚;冬季,紅茶增強抗寒能力。瞧!茶有這麼多好處!你不妨也來嘗嘗? 

    馮彥老師指導 

您正在瀏覽: 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