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茶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茶香萬里,回味無窮。每當我看見茶几下的“信陽毛尖”茶,便勾起我一段往事的回憶。 

  記得有一次,爸爸拿回一盒包裝精美的茶葉,興沖沖地說:“這是我朋友送給我的“信陽毛尖”茶,我泡幾杯你們嘗嘗吧!”“恩!”我和媽媽齊聲說。爸爸首先把水壺盛滿水燒開,準備三個茶杯、一些茶葉、一個茶盤等茶具。再用開水把茶具消毒,然後,爸爸輕輕捏起一些茶葉投入三個杯的杯底,慢慢地注入開水,躺在杯底的茶葉開始沉沉浮浮,宛如一群綠色的小精靈在調皮的追逐、嬉戲。稍等片刻,爸爸把兩杯茶給了我和媽媽,我輕輕晃動了幾下杯子,茶葉彷彿在跳舞。看着爸爸、媽媽津津有味地品嘗着,我也嘗了嘗。“呸、呸!真苦!什麼好茶呀!還沒水好,苦死我啦!”我生氣地說。爸爸笑着說:“茶能當飲料,茶葉能殺菌消炎,還能作藥用,至於茶苦,我到有辦法變甜。”“什麼辦法?”我焦急地問。爸爸說:“你先品嘗一下茶,然後吞進喉嚨,最後吸一口清涼的空氣。”我按照爸爸說的去做,果然苦盡甘來。我的心裡被喜悅塞得滿滿的。 

  一杯茶,嘗盡人生艱苦。雖然入口澀苦,但吞下后回味無窮則苦留香,甘甜。人生若茶,苦盡甘來。

您正在瀏覽: 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