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家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邯鄲位於河北省南部,晉冀魯豫四省交界處。她歷史

  悠久,風景秀麗,被譽為“冀南明珠”。

  邯鄲有美麗的城市風光。看,那筆直寬闊的馬路兩邊,栽種着高大粗壯的法國梧桐,它們枝繁葉茂,像巨人伸出手掌,給行人灑下了陰涼;綠化帶里的紅花綠草,被園林工人修剪的婀娜多姿,蜂舞蝶繞,一派生機!小巧玲瓏的街心公園裡鳥語花香,有一些老爺爺和老奶奶們在那裡拉起二胡,有板有眼地唱了一段又一段,悠閑自得,其樂融融!

  邯鄲有燦爛的歷史文化。作為國家歷史文化名城,邯鄲擁有武靈叢台、學步橋、回車巷等眾多的名勝古迹。登上高高的叢台遺址,彷彿看到了當年的趙武靈王在叢台上威武地閱兵;撫摸着學步橋上那邯鄲學步的雕像,不免讓人想起那個來邯鄲學步不成,最後爬着回去的燕國少年;再看那窄窄的回車巷,讓人穿過歷史,重溫了那個將相和的千古佳話。邯鄲還是着名的成語之鄉,據說和邯鄲有關的成語典故有1500條之多,如“胡服騎射”、“邯鄲學步”、“完璧歸趙”、“負荊請罪”等,趙苑景區的成語典故苑,以碑刻、浮雕、壁畫等多種手法將發生在邯鄲的成語典故一一展現,形成了以成語典故為主題的獨特景觀,吸引了眾多的遊客來參觀。

  邯鄲更有勤勞善良的人民,他們在各自的崗位上努力工作,使得古老的邯鄲煥發出了新的生機:高樓林立、設備現代的工業園區拔地而起;飛機場、高速公路使邯鄲四通八達,交通越來越便利;經濟發展,商貿繁榮,人民的生活越來越富裕……我愛家鄉,我愛邯鄲,將來我一定要為邯鄲增添新的光彩!

  邯鄲市第十六中學初二:q1471537830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