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美麗的遂寧,我的家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遂寧,我的家鄉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遂寧,有着美麗的風土人情,有着名揚中外的風景名勝。走進遂寧,品味這個古老而具有現代都市氣息的城市,會讓你身心愉悅,留連忘返。

  在遂寧有一處美景,就是“人間仙境”---靈泉寺。步入靈泉寺,映入我們眼帘的是寬闊的聚閑廣場。在這裡,有美麗的杜鵑,紅的、白的、粉的、紅白相間的······讓人目不暇接,美麗極了!再往裡走,就進入了靈泉湖。湖水清澈,靜得能看見水底的沙石,綠得好像被周圍的綠樹綠草染過似的,靜的像一面大鏡子。藍天倒映在水面上,彷彿來到了仙境。夜晚燈光照在水上,一陣微風吹來,水面波光粼粼,真是愜意極了!傳說只要喝過觀音湖的水,就能滿足自己的一個願望。這裡還有人人皆知的“觀音三姐妹”。再往裡走就到了觀音閣,觀音閣一共有六層。走進第一層,是一個很高的觀音菩薩,大家都在觀音面前許下自己美好的願望。到了觀音閣頂峰,靈泉寺的美景盡收眼底。有許多的名木古樹,有噴泉,小河裡還有蝌蚪在自由自在地游······

  遂寧最吸引大家眼球的當然少不了那美不勝收的中央商務區了,它可是一個休閑娛樂的好去處。春天到了,春姑娘邁着輕盈的腳步來了,在這裡,留下了她的足跡。花壇里的花品種很多,有菊花、杜鵑、紫羅蘭,還有許多不知名的小野花。紅的似火,粉的似霞,白的似雪,真是讓人目不暇接。輕輕貼近,一股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時不時還引來一隻只小蜜蜂。到了早晨,珍珠般的露水在花瓣上滾動,似乎每一片花瓣都有一個新的生命在顫動。再往裡走,就看見了幾棵黃果樹,它們可是中央商務區的“老住戶”了。一到夜晚,中央商務區就成了燈的海洋、光的世界。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流星燈了,一顆顆“流星”從天而降,在樹枝間穿來穿去,像在捉迷藏;又好像它們正在眨着自己的小眼睛,一閃一閃,可愛極了!不僅是流星燈,噴泉燈也不例外。它從上往下,一層比一層低。燈的顏色五彩繽紛,有白的、藍的、黃的、綠的······美麗極了!再看看周圍,老人正坐在涼椅上休閑娛樂,年輕人正在悠閑的散着步。這裡會使你忘記所有的疲勞······

  宋瓷博物館那可是名不虛傳,總面積共有五千平方米。裡面有許多精美的物品,如荷葉蓋罐,它就像一個小孩圓圓的頭上戴着一頂荷葉帽,可愛極了!還有青龍釉三足蟾蜍水孟、青龍釉貫瓶······都讓世人叫絕稱奇!

  在遂寧,遠不止這幾處美景,還有皇家禪林廣德寺、射洪龍鳳峽、寶樊寺、大英卓筒井,衛星回收基地等享譽中外。遂寧也被評為國家級優秀旅遊城市、國家級衛生城市、國家級環保城市、國家級園林城市等榮譽稱號。真誠歡迎你到遂寧這個美麗的地方旅遊觀光!

  遂寧市順南街小學三年級:遂寧市吳磊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遂寧,我的家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遂寧,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