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南京,是一個有山有水的美麗城市。 

  從我家一出門,抄小路走不到五分鐘,就來到了著名的紫金山腳下。它雖然談不上什麼奇峰羅列,怪石嶙峋,但我卻喜歡它。 

  春天來了,春風喚醒了大地。山上的小草發芽了,綠油油的紫金山,好像披上了綠色的新裝。樹木抽出了柔軟的枝條,長出了嫩綠的葉片。微風徐徐吹來,樹木輕輕地搖晃,好像點頭向人們問好。沒過幾天,粉紅色的桃花開了,遠遠望去,猶如紅霞映山。 

  夏天,樹木長得鬱鬱蔥蔥。那一束束金色的陽光像一把把利劍,從樹葉的縫隙之間插進來,給大地織上了色彩斑斕的圖案。知了放開嗓子齊聲歌唱着,歌唱着它們盼望已久的生命。 

  秋天,小草變黃了,樹木也變黃了。一陣風輕輕吹來,一片片黃葉紛紛揚揚地從樹上飄落下來,像蝴蝶飛舞。山路上滿是落葉,踩在上面嚓嚓地響,特別有趣。 

  冬天,山上有些樹木枯敗了,但松柏卻依然蒼翠可愛。一場大雪過後,整座山岡銀妝素裹。紫金山又穿上白色的睡衣,沉沉地入睡了。 

  俗話說:有山有水才是好地方。我的家鄉南京就是這樣一個好地方,不但有美麗的紫金山,還有迷人的玄武湖。 

  我很幸運,我家不但離山很近,離湖也不遠,步行大約20分鐘就到湖邊了。 

  湖邊有一個美麗的花壇,每次去湖邊散步,我總能聞到了一陣陣花香。花兒一朵朵、一簇簇地向我張開了笑臉。“她們”婀娜多姿: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初放、還有的怒放着……“她們”顏色各不相同,有金燦燦、有紅彤彤的、有白花花、還有晶瑩剔透。 

  再往前走,我就到了玄武湖“親水台”。那裡可是賞魚的好去處。微風吹來,湖水穿上了細細的百褶裙。清澈的湖水中有一群群魚兒自由自在地暢遊着。它們有的三五成群,追逐嬉戲,好像頑皮的孩童;有的二魚結伴,碰碰頭再碰碰尾,好像一對對情侶卿卿我我;有的獨自一人,好像遇到了什麼傷心事……看着這些魚兒,和“他們”說說悄悄話,我的煩惱就會煙消雲散。 

  我的家鄉南京值得寫的地方很多很多。它可是六朝古都、歷史名城。這裡有着說也說不完的歷史故事,有着看也看不夠的歷史名勝。還有,聽到名字就讓人垂涎欲滴的特色小吃:水晶湯包、桂花鴨、麻辣燙、梅花糕……還有新建的奧體中心、綠博園、南京三橋、市中心圖書館…… 

  我愛我的家鄉,愛它的山,愛它的水,愛它的歷史文化……長大以後,我要用我的智慧和汗水,讓我的家鄉變得更加美麗!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