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家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兩年了,終於優機會回到久違的老家。

  鄉村發展了、發達了,連之前泥濘的土地路面,都早已變成了水泥路。這樣的家鄉,讓我感覺到既熟悉,又陌生。替家鄉的變化感到欣慰與快樂,又為記憶中的家鄉的逝去感到無奈。

  幸好,家鄉人的熱情,沒有絲毫的減退。

  他們依舊是那麼的熱情好客,但因為從小就不是在家鄉長大,根本就不大認識這些親戚朋友,他們認識我,我卻不認識他們,就一直呆在那兒,等這父母的引見,覺得有點點的尷尬。

  “陪我去走走,好久沒有來了,感到有點兒陌生了。”我對姐姐說。

  於是我們來到了每年回老家必去的地方——市場。

  也許是家鄉太過小,實在是想不出有哪裡好玩的,於是每次我們都會跑到市場,解決我們一部分的時光。

  家鄉的市場,變化也很大,開了一個很大的超市,開了一個很達的數碼城。就連路旁的一家家小店,都像進化了那樣,變的十分的新穎。

  “沒想到兩年竟然讓市場變化得那麼大啊!”我對在一旁的姐姐感嘆到。

  “對呀,但是幸好這裡發展得並沒有城市那麼大,還保留這絲毫鄉村的味道。”

  由於姐姐從小就是在這兒長大,在這裡也認識了很多的朋友,一路上她都與認識的朋友打招呼拜年。而我,只能傻傻的在一旁看着,看着。

  ……

  一切都在時光的流逝中遠去,轉眼間我又要和我的家鄉分別了,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重回我的家鄉呢?

  突然想起魯迅先生的那篇《家鄉》,不知道為什麼,竟然也像先生說的那樣,感到了一絲絲的失落,一絲絲的傷感,是對家鄉的變化而產生的么?我想,應該是吧,但願我的家鄉,不會變得像魯迅先生筆下的家鄉那樣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