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家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美不美,家鄉水!親不親,故鄉情!家鄉的水滋養了我們,家鄉的親人哺育了我們,家鄉的文化熏陶着我們,家鄉,在我們身上刻下深深的印痕。在中國成立了60周年,改革開放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家鄉與祖國同步發展,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的家鄉淇縣也在悄聲不惜的發生着變化。 

  這塊古老的土地,也曾哺育過許多能文能武、名垂青史的仁人志士:被毛澤東稱為很有本事的殷辛王,叱吒風雲、勇於改革,鞏固了中原的統一,為中華民族尊定了基礎;開創了中化文人先河的箕子,留下了千古絕唱的“麥秀歌”;敢於犯顏以死殉國的比干…… 

  期限隨着科技的發展,時代的潮流在一天一天進步着。原先淇縣的土路,現在成了寬闊的柏油路;原先淇縣的平房,現在成了一座座樓房;原先自行車是人們認為最時尚的交通工具,現在汽車、電動車逐漸替代了它們;原先寫信是人與人之間聯絡的方式,而現在,使用手機、電話、電腦的人多的數不勝數…… 

  淇縣古稱沫邑、又稱沫鄉,因沫鄉而名。淇縣的名勝古迹個個風景如畫:有歷史悠久的摘心台,又高聳入雲的南天門,有神秘目測的鬼谷子洞,有詩情畫意的雲夢大草原,有清澈見底的淇河之水…… 

  如今的淇縣,經過歲月的洗禮,經過歷代勤勞勇敢的人民的共同努力,已經煥發出新的青春,這裡物產資源豐富,人民生活安居樂業,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