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濮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濮陽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我的家鄉——濮陽。濮陽被稱為龍的故鄉,也是教育後代的好處所。 

  中國是龍的故鄉,在龍的身上凝聚着中華民族的歷史,代表了中華民族的大團結,大統一和奮發向上的精神風貌。中國最早的龍形象就是在我的故鄉河南省濮陽市西水坡發現的。“中華第一龍”有着6000年的歷史,見證了中華為龍的子孫的事實。濮陽是一座古老的城市。歷史悠久,源遠流長。為河南省着歷史這化名城,中華民族發展地之一。 

  說濮陽是教育後代的好處所,還真不錯。大家都聽說過張清豐吧。世世代代都流傳着張清豐孝敬父母的故事,清豐亭,清豐縣也都是因此而來的。 

  相傳,張清豐年幼是家境貧寒,沒錢讀書,但他聰明好學,便在熟學窗下偷偷窺習。懂得了行孝的道理。長大后,他以買燒餅為生,雖然生活清苦,但他對父母卻十分孝敬。把父母侍奉的無微不至。並且,他把每天精心打出的第一爐燒餅敬奉父母。不管是誰,不管出在高的價錢,他從不出售,如果有人出高價強買者,張清豐便耐心解釋到:“山高高不過太陽,人大大不過爹娘,不知父母養育之恩,枉為人也。”天長地久,便被傳為佳話。 

  這就是我的家鄉------濮陽。我愛我的家鄉。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濮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濮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