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秒針“嘀嗒”地走過了一圈又一圈,身邊被黑暗籠罩,我暗自推測現在大約已經過了凌晨二時,考慮到家人已經睡下,我謹慎地沒有發出任何可能吵醒他們的響動,爸媽明天還要上班,為了這個家而奮鬥。 

  就在剛剛,我才掛斷了和莫陽的通話,聽那個像太陽一般燦爛的花季女孩用帶着鼻音的話語訴說著她的悲傷,想像着她眼底流轉着光華。 

  “他們說他們要離婚了,問我的意見,我說從我初一的時候吵到現在,早該離了。”當年莫陽的父母不顧家人的反對,毅然結合在一起,在困難面前對愛情表現得無比忠貞,大風大浪都闖過來了,堅毅的心卻在柴米油鹽中失去了耀眼的色彩,阻礙造就了羅密歐與茱麗葉,但如果失去了那些艱辛,他們的激情是否也會日漸平淡? 

  “我爸很生氣,罵我不懂事,也不知道讓別人省心,我媽勸我不要和他吵,我沒說話,看我爸罵我媽,然後他們吵架。”我發現我有些想笑,真的。 

  “他們總是吵架,我去勸架就總是輕蔑地揮揮手,一臉不耐煩地說小孩子懂什麼?大人的事不要管。我也的確沒去管,我今天在他們面前大聲地說:‘你們的事不關我的事。’我爸就斥責我不孝順,我媽沒說什麼,但臉色也不好,看起來也是生氣了。”她說到這頓了頓,再說下去,“說真的我感覺很爽,憋了幾年的話終於說出來了。”女孩的聲音清脆悠揚,她似乎在笑,我也跟着笑。父母對兒女的保護,從某些地方會帶來更多的傷痛。我知道莫陽的父母早就商量好要離婚,但為了孩子着想,決定等莫陽考上大學之後再離,即使如此,沒有情感的生活讓他們越來越焦躁。所有人都疲憊,父母犧牲自己保護孩子,孩子卻對長久的傷害感到麻木。 

  ‘我聽說你離家出走了。’我想這麼說,但話在嘴邊轉了幾個圈,還是沒有說出口,我想她也許已經回家了。她是一個體貼的孩子,她會知道該怎麼做的,她曾對我說過她的爸爸媽媽是最好的爸爸媽媽…… 

  我沉默地聽着,沉默着掛了電話,我除了沉默不知道可以做些什麼,各種形式的安慰都是一種自以為是的傷害,知道她傷還故意戳她傷疤,那不是治癒,是名為關懷的折磨。時間可以安撫一切傷痛,他們都會明白,分開,對所有人都好,在相見時候,可以關切地問上一句:“最近好嗎?” 

  誰也不知道,自己認為理所當然的事對別人有多麼大的痛苦。 

  而總有些人,要比自己想象得堅強。

您正在瀏覽: 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