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斷腸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斷腸人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公元前52年的一天,地球依舊不停地轉動,但這註定是不平常的一天。南郡秭歸縣寶坪村一名女嬰的哭聲劃破長空,開始了他不平凡的一生。她叫王嬙,又名王昭君。

  一陣陣刺骨的寒風從你的身旁呼嘯而過,你神色黯然,回頭望望漸漸遠離的、可愛的城牆,又抬頭看看冷月,你低垂的頭,似乎想述說什麼,但,你終究沒說出來。

  你在心中暗暗盤點自己的往事。小時候,你便顯露出非凡的才智,琴棋書畫,無所不精;更是天生麗質,可謂“峨嵋絕世不可尋,能使話羞在上林。”十七歲的你,作為南郡首選秀女,登上雕龍畫鳳的官船,順香溪、入長江、逆漢水、過秦嶺,被送入宮中。或是天忌賢能,亦或是命中注定,你不肯賄賂畫師毛延壽,大膽毛延壽竟在你的畫像中點了寫破綻,可憐的你被打入冷宮,無緣與君王會面。

  你凝望着眼前的大漠,曾經千萬精兵馳騁在這片沙場。或許也是在這樣一個月光如水的夜,鼓角爭鳴,刀光劍影,將這片土地染得血紅。若干年後,黯淡了刀光劍影,遠去了鼓角爭鳴,你來到這片土地,為了家鄉的安定,為了千萬壯士的命:你,一個俠骨柔情的女子,在這片永遠不度春風的戈壁上,拿起你心愛的琵琶,彈出一首千古絕唱。然後嫣然一笑,堅定的走向大漠深處,走向天涯……

  因為,在當初你聽到單于主動稱臣,請求和親時:在漢元帝盡召後宮妃子時,:在眾人紛紛退縮時,你已堅定了自己的決心,挺身而出,看開應召。一半因愛國,一半為了漢元帝的冷漠。護送你的車隊在大漠中疾馳,儘管你已知道漢元帝不見你的原因,但你不願回頭,也不能回頭。你這一去,“邊城晏閉,牛馬布野,三世無犬吠之警,黎庶忘干戈之役。”你這一去,勝過千軍萬馬!人民將你銘刻在心。但,有誰來撫慰別故鄉、別故國、別別故人的你?有誰能給你帶來歡笑?有誰能驅散你無盡的孤單?縱然有大隊隨駕,縱然天邊還有單于的迎接,縱然有榮華富貴,但怎比得上家鄉的草屋來得溫暖、來得可愛?

  在孤獨、悲痛、思鄉中,熬過了12年。正值青春年少的21歲,你來到漠北:而意氣風發的33,你,永遠地走了。也許你以為你會像流星一樣消失,只留下一瞬的美好,但你獲得了永生——活在人們心中——一位美麗、聰慧、勇敢地巾幗英雄!

  今夜夜色如水,當初的你,是否也曾注視過這論明月,當一個在天涯的斷腸人呢?

您正在瀏覽: 斷腸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斷腸人 暫無評論